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2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旅業空缺倍增 高層薪酬升1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招聘日共有70多間機構提供逾千職位空缺,逾半是旅遊顧問、領隊和導遊工作。香港文匯報記者曾偉龍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曾偉龍)經濟向好,旅遊業暢旺,香港旅遊專業培訓中心昨日舉辦招聘日,提供的職位空缺比去年上升近1倍,當中逾半是旅遊顧問、領隊和導遊等職位,而高層職位的薪金更上升約10%。香港旅遊專業培訓中心高級經理(行政及市場推廣)張潔玲指出,旅遊業積極開發新市場,不少旅行社皆需增聘人手,加開分行,在旺市中分一杯羹。

市道向好調高薪搶人

 昨日的招聘日共有70多間旅遊、航空及款待業相關機構提供逾千個職位空缺,當中逾半是旅遊顧問、領隊和導遊。招聘會全日共300人次入場,收到近300份申請表,並有200多人次面試。今年參加的機構較去年的40間升逾70%,職位空缺更增加1倍,月薪介乎7,000元至1.7萬元,高層職位如高級旅遊顧問的薪金比去年上升約10%。張潔玲解釋,旅遊業對經濟狀況敏感,今年市道向好,市民便會增加外出旅遊,加上旅遊社積極開發如南美等新市場,以及訪港旅客數量上升等原因,不少旅行社都願意增聘人手,令有經驗的管理人才更為渴市,旅行社更不惜調高薪酬「搶人」。

報讀導遊培訓增2成

 另外,今年該中心的職前導遊培訓課程的報讀人數平均較去年上升10%至20%,顯示不少求職者均看好旅遊業前景,考取導遊牌照。剛於公開大學款待業管理系畢業的吳小姐到場應徵旅遊顧問及領隊職位,她認為找工作並不算困難,1個月來寄出約40封求職信,已有7間公司向她提供面試機會。

相關新聞
港僱員名義薪酬升4.9% 減通脹實增0.2% (圖)
3月各業工資指數按年變幅 (圖)
港旅業空缺倍增 高層薪酬升1成 (圖)
港鐵3工會爭加薪7% (圖)
張建宗:標準工時複雜須審慎 (圖)
習近平提4希望 期許港區政協 (圖)
王光亞彭清華等出席座談 (圖)
致送紀念品 (圖)
同病房性侵5歲女 13歲韓童輕判入感化院 (圖)
猩紅熱殺2童 揭港受2類菌夾擊
未滿14歲當無能 法改會研修例 (圖)
陳志雲拍政府宣傳片 亦經思潮接job (圖)
黎耀祥同做嘉賓 報酬少「大師」9萬
4日2宗的哥開工猝死 (圖)
政經人語:反對派瞄準獨立區議員搶位
圖阻修例:太上黃吹雞總辭 公民兩黨潑冷水
以正視聽:替補被指違憲 律政司將澄清 (圖)
優化條文:替補細節疑問 林瑞麟研完善 (圖)
爭選特首:劉慧卿踩梁家傑民望低
廿四味:《蘋果日報》阻學生看國情大片別有用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