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2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習近平提4希望 期許港區政協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習近平與訪問團全體成員合影留念。 香港文匯報記者解玲 攝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北京23日電,22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家副主席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親切會見了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訪問團全體成員。

 成立於2006年9月的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是由除西藏以外的全國30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15個副省級城市政協的港區委員發起成立的愛國愛港重要社團,目前有會員1,800多人。

讚政協聯誼會貢獻良多

 習近平對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訪問團表示歡迎。他說,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成立以來,高舉愛國愛港旗幟、團結香港各界人士、有力支持了行政長官和特別行政區政府依法施政;積極組織港區省級政協委員參政議政、投身內地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促進了香港與內地交流合作;同時,也為加強與台灣島內聯繫、反對「台獨」分裂勢力、推動祖國和平統一進程作出了自己的貢獻。

 習近平指出,香港回歸以來,堅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全面落實中央提出的集中精力發展經濟、切實有效改善民生、循序漸進推進民主、包容共濟促進和諧的要求,保持了繁榮穩定的良好局面。香港國際金融、貿易、航運中心地位得到鞏固,香港同胞對祖國的認同感和向心力不斷提升。實踐證明,香港同胞是完全有智慧有能力有辦法管理、建設和發展好香港的。

冀育年輕愛國愛港人才

 習近平對聯誼會訪問團成員提出四點希望:一是繼續發揚愛國愛港光榮傳統,發展壯大愛國愛港力量,堅決維護「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全力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別行政區政府依法施政,為促進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作出更大貢獻;二是繼續發揮橋樑紐帶作用,充分利用國家「十二五」規劃綱要頒布實施給香港帶來的新機遇,積極推動香港與內地各地區各領域交流合作,努力實現優勢互補、共同發展;三是繼續發揮自身優勢,認真履行政協委員職責,積極為內地各省區市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建言獻策;四是繼續加強自身建設,提升社團凝聚力、影響力,注重培養愛國愛港人才特別是年輕一代愛國愛港政治人才,使愛國愛港光榮傳統薪火相傳。

 中央統戰部、國務院港澳辦、香港中聯辦等有關方面負責同志參加了會見。

相關新聞
港僱員名義薪酬升4.9% 減通脹實增0.2% (圖)
3月各業工資指數按年變幅 (圖)
港旅業空缺倍增 高層薪酬升1成 (圖)
港鐵3工會爭加薪7% (圖)
張建宗:標準工時複雜須審慎 (圖)
習近平提4希望 期許港區政協 (圖)
王光亞彭清華等出席座談 (圖)
致送紀念品 (圖)
同病房性侵5歲女 13歲韓童輕判入感化院 (圖)
猩紅熱殺2童 揭港受2類菌夾擊
未滿14歲當無能 法改會研修例 (圖)
陳志雲拍政府宣傳片 亦經思潮接job (圖)
黎耀祥同做嘉賓 報酬少「大師」9萬
4日2宗的哥開工猝死 (圖)
政經人語:反對派瞄準獨立區議員搶位
圖阻修例:太上黃吹雞總辭 公民兩黨潑冷水
以正視聽:替補被指違憲 律政司將澄清 (圖)
優化條文:替補細節疑問 林瑞麟研完善 (圖)
爭選特首:劉慧卿踩梁家傑民望低
廿四味:《蘋果日報》阻學生看國情大片別有用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