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2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杜亦有道:恩師老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29]     我要評論

阿 杜

 當年BANK BANK牛仔布服裝廠東和「北海漁村」飲食業大老闆葉志銘投身娛樂界力捧過四個人,分別是曾慶瑜、梁雁翎、許秋怡和張志霖三女一男,反而他自己的親妹子葉玉卿並無刻意著力,結果只紅了一個轉向電視成名的張志霖,妹妹葉玉卿要轉拍三級片靠脫才殺出重圍,最後嫁得北美富僑丈夫成大富婆修成正果,元祖高人葉志銘則幾經跌宕後看破紅塵皈依我佛去了。

 曾慶瑜是才女港姐後來在台灣走高乘知識界路線而半脫離娛圈,梁雁翎和許秋怡及張志霖單只用一招「狂打廣告」,電視上幾乎每晚都見他們買下播歌時間之蹤影,後來葉氏事業轉型廣告退縮,幾個女的就漸而消失了,單只餘張志霖努力影視由低做起,頗有點起色,最後追求最美港姐「袁靚靚」成功,被視為他最大成就,現成為業中一個實力中堅。葉志銘則八、九十年代開過橋咀島旅遊樂園,又到廣州開過飛圖電影娛樂中心,都是撒下億計大本錢的企業,大起大落形成他看破紅塵之心態,幾乎想削髮為僧也是順其自然之事。如此一個大跟頭起落可見,此人為這廿年中港經濟起飛,曾盡過很大功力。

 葉志銘超忙極紅之時,最重視傳媒公關,由他以全廣告式捧紅無名三星可見此人甚懂宣傳術,八十年代初他專用當年紅模辜潔慧,一家公關公司專辦時裝騷作旅行表演,全港傳媒遊船河介紹他BANK BANK新裝,差不多每周有之,尤其他很「用心」和傳媒交友,那時各報刊電台寫記攝記專欄作者他都能一見便直呼其名,待人誠懇因此他的傳播力極強,發展之下不但全港九都有他牛仔裝分店,而且第一個把服裝業發展到內地和東南亞市場,每周包下專機把一機機新裝入櫃,飛運南北各地,儼然一個亞洲時裝王國,可惜此人雄心太大涉及業務太廣,電影唱片飲食娛樂瓣瓣都大投資,個人管理力有所不逮各地加租迫稅下,兵敗如山倒。現曾慶瑜梁雁翎去向不明,據說已嫁人收山,和張志霖合唱《現代愛情故事》唱至街知巷聞的許秋怡,據說嫁了給男藝人王書麒現仍活躍於歌壇,珠三角南粵各特區歌團演唱仍不時見她活躍消息,有退休娛記上周參加新廣州兩日遊還在廣州五星酒店舞台看到她獻唱,歌藝風采不減當年,由此令人倍加懷念昔日她們的恩師老葉。

相關新聞
生命樹 個人悲喜連繫宇宙創造 (圖)
編輯導賞 (圖)
影片資料 (圖)
銀幕短打:電影文化中心復興 (圖)
新片速遞:《似是有緣人》 (圖)
歷史與空間:透明的生命 (圖)
古今講台:孔明與天象
來鴻:忙 神 (圖)
人文世相:顧 慮
豆棚閒話:漫說畫押
百家廊:看 房 (圖)
翠袖乾坤:鋒芝婚變另一焦點:誰放料?
天言知玄:教育的時位
琴台客聚:玲瓏的文人之橋
杜亦有道:恩師老葉
隨想國:僭 建
路地觀察:一探朝鮮?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