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地非製造業PMI連降兩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內地6月份非製造業PMI為57%,連續第2個月出現回落。圖為北京超市一隅。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王曉雪 北京報道) 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昨日(3日)發佈數據顯示,6月份中國非製造業商務活動採購經理人指數(簡稱PMI)為57%,較上月回落4.9個百分點,這是該指數連續第2個月出現回落。其中,新訂單指數回落明顯,尤其交通運輸業新訂單普遍較低,反映企業採購活動放緩。專家提醒,該指數的連續下滑意味著目前中國經濟增速面臨放緩的壓力。但從長遠來看,並不會對中國宏觀經濟面產生直接影響。

 數據顯示,自今年3月以來,非製造業PMI升至60.2%後就連續3月在60%上方運行,4月份還曾達到62.5%的階段性高點。此番非製造業PMI降至57%,是4個月來的低點。

6月回落至57% 仍屬較快增長

 在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副會長蔡進看來,雖然非製造業PMI從4月份以來連續回落,但目前指數水平仍說明中國非製造業繼續保持較快增長。

 統計顯示,6月中國非製造業PMI各單項指數均呈現不同程度的回落。其中,新訂單指數降幅較大,較上月回落3個百分點至53.5%;中間投入價格指數則呈現小幅回調,環比回落0.4個百分點至61.6%;從業人員指數、業務活動預期指數則分別回落0.5個百分點、0.2個百分點至54.2%和67.8%。

 分析人士指出,中間投入價格指數和收費價格繼續有所回落,雖幅度較小,但反映出價格過快上漲趨勢基本得到控制,價格走勢已進入高位趨穩的區間;與此同時,新訂單指數回落明顯,特別是交通運輸業新訂單普遍較低,很大程度上反映企業採購活動在放緩,這是否預示今後一段時間內企業經營和經濟增長繼續趨緩,值得關注。

企業活動放緩 專家提醒需關注

 蔡進引述數據分析指出,保障性住房建設加速推進,帶動房屋及土木工程建築業高位攀升,製造業活動的放緩則造成生產性服務業出現回調,同時,消費淡季引致零售業和餐飲業等行業增長高位放緩。來自中國物流信心中心的一份分析說,消費性服務業商務活動指數、新訂單指數出現較為明顯回落,反映消費淡季致使行業需求回落,導致消費性服務業活動增速放緩,其中,零售業和餐飲業等行業的商務活動指數有較明顯的回落。

 中國非製造業PMI指數體系,由商務活動、新訂單、新出口訂單、積壓訂單、存貨、中間投入價格、收費價格、從業人員、供應商配送時間、業務活動預期10項擴散指數構成。一般來說該指數達到50%以上,反映非製造業經濟總體上升或增長;低於50%,反映非製造業經濟下降或回落。

相關新聞
區選前須堵漏洞 各界撐如期通過替補方案 (圖)
他信妹英祿大勝 泰國首誕女總理 (圖)
港股迎「七翻身」 專家料下半年闖二萬五 (圖)
香港下半年料70新股排隊上市 (圖)
內地非製造業PMI連降兩月 (圖)
研究報告:中國經濟料無滯脹風險 (圖)
港產內地嬰 迫爆健康院 (圖)
日外相訪華 修補日中關係 (圖)
雨後熱浪襲 南中國「高燒」 (圖)
勇接陌生墮樓童 杭州婦膺最美媽媽 (圖)
內地逾千院校共負債2600億
王岐山:多措並舉助小企融資
郭炳湘:政府若開綠燈 居屋3年建成 (圖)
友好協進會已籌7千萬基金 (圖)
財爺倡政府帶頭用科研成果
收費亭繳費挨撞 洋騎士枉死大隧 (圖)
英王儲查爾斯頻召高官被轟干政
藍營「立委戰」陷困境 五選區尚欠戰將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