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收費亭繳費挨撞 洋騎士枉死大隧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肇事私家車擁自訂車牌,在事件中右邊車頭損毀。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大老山隧道收費亭昨晨發生罕見奪命車禍。一名外籍鐵騎士駕電單車在收費亭停車準備繳費時,一輛由女司機駕駛的私家車尾隨而至,疑在全無煞車意識下猛撼電單車尾,洋騎士被撞至飛撼石壆,胸部重創不治。肇事私家車女司機涉嫌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被捕。現場並無煞車胎痕,警方初步不排除有人誤將油門當腳掣肇禍,已拖走私家車檢驗,深入調查肇事原因。

 慘死外籍騎士Simon,38歲,為一家貿易公司董事,家住西貢相思灣。據悉,Simon為電單車發燒友,除平日駕電單車上班代步外,假日更會穿上全副鐵騎賽車手裝備,駕電單車遊車河。昨事發時他所駕的為本田CBR600型號大馬力電單車,售價約12萬元。

肇事座駕掛自訂車牌

 涉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被捕女子姓周(41歲),已婚,與家人同住大埔村屋,事發時正駕車載著丈夫及年幼兒子外出遊玩,其座駕掛著自訂車牌。現場消息稱,周為一名「假日司機」,車輛操控技術及路面經驗僅一般,她目前已獲准保釋候查。

 事發昨晨9時30分,Simon駕電單車經大老山隧道出九龍,至大隧管道口前的收費廣場,駛進10號通道收費亭停下,準備掏錢繳付隧道費。

拋離座位撼壆胸重創

 詎料此時一輛私家車尾隨而至,卻毫無停車意圖,車頭猛撞剛停車繳費的電單車尾,電單車被推前數公尺,向右傾側擱在石壆邊。洋騎士則拋離座位,疑身軀撞及堅硬石壆再翻滾墮地,胸部重創,初時仍清醒,躺在地上不斷痛楚呻吟。而私家車肇禍後餘勢未了,衝前10多公尺始停下,右車頭泵把撞毀,車上一家三口並無受傷。

 隧道職員見狀報警,救護車趕至將洋漢送院搶救,未幾其情況急轉直下,延至10時52分不治。稍後,數名外籍男女親友接到通知趕抵醫院,已無法見其最後一面,神情哀傷。

收費亭現場無煞車痕

 警方初步未發現現場有明顯煞車胎痕,消息稱,出事地點在收費廣場10號亭,旁邊8號亭則屬自動付費通道,裝有自動繳費設備的車輛,可毋須停車直過,但警方初步在肇事私家車上未發現裝有自動繳費裝置,暫不排除有人在接近收費亭前,擬收慢停車卻誤將油門當作腳掣,亦不排除有人跟車太貼,以致釀成奪命車禍。肇事私家車事後已拖走檢驗。 

 案件交由新界南總區交通部特別調查隊跟進調查,警方呼籲目擊者或有資料提供人士,致電3661 1300或3661 1348與調查人員聯絡。

相關新聞
區選前須堵漏洞 各界撐如期通過替補方案 (圖)
他信妹英祿大勝 泰國首誕女總理 (圖)
港股迎「七翻身」 專家料下半年闖二萬五 (圖)
香港下半年料70新股排隊上市 (圖)
內地非製造業PMI連降兩月 (圖)
研究報告:中國經濟料無滯脹風險 (圖)
港產內地嬰 迫爆健康院 (圖)
日外相訪華 修補日中關係 (圖)
雨後熱浪襲 南中國「高燒」 (圖)
勇接陌生墮樓童 杭州婦膺最美媽媽 (圖)
內地逾千院校共負債2600億
王岐山:多措並舉助小企融資
郭炳湘:政府若開綠燈 居屋3年建成 (圖)
友好協進會已籌7千萬基金 (圖)
財爺倡政府帶頭用科研成果
收費亭繳費挨撞 洋騎士枉死大隧 (圖)
英王儲查爾斯頻召高官被轟干政
藍營「立委戰」陷困境 五選區尚欠戰將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