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友好協進會已籌7千萬基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郭炳湘說,友好協進會本著愛國愛港精神,會積極推動國民教育。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徐海煒)香港友好協進會早前成立一發展基金,用作教育、培訓、慈善及會務用途,並包括推動國民教育的工作。擔任該基金副主席的郭炳湘在訪問中透露,基金目前已籌得逾7,000萬元,而目標則為1億元,「如果有如推動國民教育的好項目,符合基金宗旨,都可以申請我們的基金」。

 香港近年積極推動國民教育,增強市民對國家的了解和發展。郭炳湘說,友好協進會是次設立發展基金,宗旨是本著友好協進會的愛國愛港精神,推進香港穩定繁榮,亦會積極推動國民教育。目前的首要工作是完成籌款1億元的目標,隨後再開始推動符合基金宗旨的活動,「當然,我們也接受一些好的項目向我們申請資助」。

港人應多了解國家歷史現況

 就目前香港的國民教育的工作,郭炳湘形容,家家有本不同的經,正如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所說,世界上許多人對中國的歷史和現況都不清楚,他相信香港亦是這樣的情況。他又強調,國家在近一、兩百年經歷很多的苦難,但人民的知識水平和生活水平,在近十幾年有很大進步,相信這是有目共睹的;雖然未能做到全部人,但好肯定大部分人的生活水平都比以前好了許多。「如果大家對中國的歷史和現況有多些了解,他們的看法會有不同的」。

相關新聞
區選前須堵漏洞 各界撐如期通過替補方案 (圖)
他信妹英祿大勝 泰國首誕女總理 (圖)
港股迎「七翻身」 專家料下半年闖二萬五 (圖)
香港下半年料70新股排隊上市 (圖)
內地非製造業PMI連降兩月 (圖)
研究報告:中國經濟料無滯脹風險 (圖)
港產內地嬰 迫爆健康院 (圖)
日外相訪華 修補日中關係 (圖)
雨後熱浪襲 南中國「高燒」 (圖)
勇接陌生墮樓童 杭州婦膺最美媽媽 (圖)
內地逾千院校共負債2600億
王岐山:多措並舉助小企融資
郭炳湘:政府若開綠燈 居屋3年建成 (圖)
友好協進會已籌7千萬基金 (圖)
財爺倡政府帶頭用科研成果
收費亭繳費挨撞 洋騎士枉死大隧 (圖)
英王儲查爾斯頻召高官被轟干政
藍營「立委戰」陷困境 五選區尚欠戰將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