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議員促成諮詢 有助優化方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05]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 文森)特區政府從善如流,宣布押後表決遞補機制草案,並就此進行2個月諮詢,立法會各建制派議員均表示歡迎,認為香港社會有一定意見,希望特區政府就有關建議方案諮詢社會各界,並希望當局藉這兩個月的諮詢,更多地聽取香港社會各界的意見,優化現有的遞補機制方案。

工聯會:支持遞補立場不變

 在宣布押後表決前,工聯會會長鄭耀棠在一公開活動被問及有關問題時表示,工聯會支持遞補機制的立場不變,認為有需要堵截部分議員以辭職引發所謂「變相公投」的行為,以免耗費公帑及社會精力。不過,該會不反對押後表決遞補機制,因香港最近社會上對此有很多不同的意見,特區政府在整個立法過程中應當細心聆聽市民的意見,而在收集意見的過程中,或會令表決延遲,但相信當局押後表決時間,到立法會10月復會後再提交草案,會得到公眾的體諒。他並提出,有部分議席出缺的情況,例如有議員逝世等,不應與現時的遞補機制建議一併處理。

民建聯:考慮提優化建議

 民建聯主席譚耀宗歡迎特區政府的安排,指遞補機制建議推動的過程中有不同意見,也有議員提出優化建議,當局決定公開諮詢,是建制派比較一致的建議做法,「雖然在9月之後才表決可能緊迫,( 政府 )也需要尊重其他人的意見」,希望大家在2個月時間內從長計議,而諮詢期內倘有任何更好建議或優化方案,民建聯都願意去考慮。

 自由黨主席劉健儀歡迎特區政府宣布押後表決遞補機制,但認為政府應好好檢討是次的推銷手法,因為巿民雖然贊成政府想辦法堵塞議員任意辭職進行補選而浪費公帑的漏洞,只是不同意自己的選舉權利受到損害。

 「經濟動力」議員林健鋒指出,政府提出的新遞補機制方案合憲合法,但社會上仍不斷就遞補方案提出不同意見,故政府就此進行兩個月的諮詢是好事,有助優化現有的方案。

 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稱,議員有責任向政府反映社會上對遞補方案有很多不同意見,希望政府就此有多些諮詢,現時有2個月的諮詢期是足夠的,因「遞補機制的文件其實是很薄的」,大家可以進一步研究不同的修改建議。

相關新聞
建制派反映民意 遞補制諮詢兩個月 (圖)
曾蔭權:任內定完成相關立法
港府對遞補機制押後二讀的決定
議員促成諮詢 有助優化方案
焦點透視:杜絕玩螫彿撓 補選堵漏取平衡 (圖)
主流民意支持堵塞補選漏洞 (圖)
反對派逆民意 只想維護「玩狣v」
兩律師會歡迎公開諮詢
市民猛轟「犯民」得寸進尺
繼續做騷:對派上演5分鐘鬧劇
李寶安不滿台慶外判 揭陳志雲做騷收錢 (圖)
承認曾准陳志雲外間工作 (圖)
驚訝無線支付思潮服務費 (圖)
李寶安對3被告的指摘
強調無叫律師庭上抄筆記
與辯方大狀針鋒相對
港醫保擬「二重保」 總金額抽2%惠高危者 (圖)
猩紅熱個案升3倍 周一嶽:最快9月回落 (圖)
強迫症日洗臉40次 OL護膚失控挨炒 (圖)
百刀幾斬甩妻頭 夫判無限期醫院令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