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猩紅熱個案升3倍 周一嶽:最快9月回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食物及衛生局局長周一嶽(後排左二)在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曾浩輝(後排左一)陪同下,到聖公會幼稚園(中環校)視察,了解學校應對猩紅熱個案上升的處理方法。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嚴敏慧) 猩紅熱繼續肆虐香港,連成年人也不能倖免。衛生防護中心數字顯示,過去3日新增65宗猩紅熱個案,43男22女患者年齡由11個月至36歲,今年累積感染個案則增至737宗。中心又接獲一宗院舍爆發個案,涉及的東涌佛教真如幼稚園有4人染病。此外,中心最近的水痘個案監測顯示,過去3星期水痘個案急升逾50%。食物及衛生局局長周一嶽昨表示,今年首半年猩紅熱感染個案已是過去每年平均宗數的3倍,相信與病菌基因轉變令傳播率提高有關,料最快9月才會回落。

上半年累計個案已達737宗

 周一嶽昨晨在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曾浩輝陪同下,到聖公會幼稚園(中環校)視察,了解學校應對猩紅熱個案上升的措施。他表示,香港猩紅熱宗數高企,每日有10至20宗呈報個案,過去10年每年平均感染個案最高只達200多宗,但今年上半年累計宗數已達700多宗,情況值得關注。但他強調,猩紅熱以抗生素治療仍然有效,故及早發現、及早醫治最為重要。

 暑假將至,不少暑期活動將在本月中至9月初舉辦。周一嶽表示,部分活動會在學校或經學校舉行,部分則會在康文署場地舉行,當局已透過跨部門提醒注意事項。至於部分私營的暑期活動,他呼籲營辦商若發現有學童不適,應要求他們留在家中休息及就醫,若出現多於一名小童感染猩紅熱,應及早通知衛生署處理,以免疫症蔓延。

3周內水痘呈報急升50%

 此外,衛生防護中心最近的監測數據顯示,過去3星期水痘呈報個案急升逾50%。截至本月2日的一星期,中心共接獲439宗水痘呈報個案。至於本地流行病學數據則顯示,今年呈報的水痘個案中,只有6宗個案(少於0.1%)同時感染猩紅熱。中心已致函幼兒中心、幼稚園和中小學,通報水痘的最新情況,並提供防控建議,包括避免讓患水痘兒童上學等。

相關新聞
建制派反映民意 遞補制諮詢兩個月 (圖)
曾蔭權:任內定完成相關立法
港府對遞補機制押後二讀的決定
議員促成諮詢 有助優化方案
焦點透視:杜絕玩螫彿撓 補選堵漏取平衡 (圖)
主流民意支持堵塞補選漏洞 (圖)
反對派逆民意 只想維護「玩狣v」
兩律師會歡迎公開諮詢
市民猛轟「犯民」得寸進尺
繼續做騷:對派上演5分鐘鬧劇
李寶安不滿台慶外判 揭陳志雲做騷收錢 (圖)
承認曾准陳志雲外間工作 (圖)
驚訝無線支付思潮服務費 (圖)
李寶安對3被告的指摘
強調無叫律師庭上抄筆記
與辯方大狀針鋒相對
港醫保擬「二重保」 總金額抽2%惠高危者 (圖)
猩紅熱個案升3倍 周一嶽:最快9月回落 (圖)
強迫症日洗臉40次 OL護膚失控挨炒 (圖)
百刀幾斬甩妻頭 夫判無限期醫院令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