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1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習近平勉港僑界 推動愛國愛港力量壯大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習近平與訪京團成員親切握手。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解玲) 據新華社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國家副主席習近平昨日於人民大會堂東大廳會見香港僑界社團聯會訪京團一行。習近平說,香港回歸祖國14年來,在中央正確領導和全國各地大力支持下,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堅持依法施政,戰勝1997年亞洲金融危機、2003年非典疫情和國際金融危機,使香港經濟繁榮發展,成為國內外公認的充滿發展活力的地區經濟體。廣大香港同胞對「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更加認同,對管理好建設好發展好香港更加充滿信心。

讚聯會發揮作用貢獻多

 習近平充分肯定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是香港僑界最有代表性的社團組織,也是富有活力和影響力的愛國愛港社團之一。自04年成立以來,廣泛團結香港僑界同胞,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為支持參與內地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促進祖國和平統一大業作出了積極貢獻,同時,在開展民間外交、增進中外交流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

 習近平在簡要介紹了內地發展情況後,對訪京團成員提出四點希望:

 (一) 繼續全力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別行政區政府依法施政,為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作出新貢獻;

 (二) 繼續積極支持和參與祖國內地現代化建設,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新貢獻;

 (三) 繼續積極參與和推動兩岸僑界交流,為促進祖國和平統一大業作出新貢獻;

 (四) 繼續大力推動愛國愛港力量發展壯大,為確保愛國愛港光榮傳統薪火相傳作出新貢獻。

余國春簡介聯會7年工作

 香港僑界社團聯會訪京團團長余國春在會見中簡要介紹了該社團成立7年來所做的主要工作,並表示將為香港繁榮穩定和民族團結、祖國發展作出新的更大努力。

 (又訊)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央統戰部部長杜青林,國務院僑辦主任李海峰,國務院港澳辦主任王光亞,香港中聯辦主任彭清華,國僑辦副主任許又聲,中聯辦副主任黎桂康等參加會見。

相關新聞
內地半年GDP增9.6 經濟硬著陸風險低 (圖)
習近平勉港僑界 推動愛國愛港力量壯大 (圖)
民主黨總幹事陳家偉涉嫖妓 狡辯「裸體訪談」 (圖)
QE3有望出台 美股早段升152點 (圖)
朱民獲IMF提名任副總裁 (圖)
副外長傅瑩:中國人權問題被偷換概念 (圖)
政府應放權 汪洋:學港式管理 (圖)
豬價高 奸商違規血脖肉充包餡 (圖)
京滬高鐵再故障 最高速僅130公里 (圖)
拒返台服兵役 登陸桌球神童面臨通緝
百港人內地妻可公院價分娩 私院當局達共識 (圖)
實習醫生派錯藥 港威院病婦枉死 (圖)
九成港人攝碘不足恐損腦
步希葡後塵 愛爾蘭國債變垃圾
英祿涉大選違規 總理夢恐斷 (圖)
孟買連環爆炸 20死百人傷 (圖)
歐20億頭彩 英幸運兒一注中
社交X光眼鏡 一眼看穿異性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