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1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QE3有望出台 美股早段升152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伯南克在聽證會上暗示,聯儲局將可能推出QE3。法新社

 美國聯邦儲備局主席伯南克昨日在國會聽證會上稱,預期美國在未來數季的經濟增長只屬「溫和」,今年上半年的部分疲弱情況將持續。他表示若經濟依然疲弱不振,聯儲局已準備再推出新的刺激經濟措施,意味有可能推出第三輪量化寬鬆政策(QE3)。

受伯南克的言論刺激,加上中國第二季經濟增長較預期強勁,投資者憧憬可繼續作為環球經濟增長的火車頭,美股連跌3日後強勁反彈,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早段報12,599點,升152點;標準普爾500指數報1,329點,升16點;納斯達克指數報2,822點,升40點。

視乎疲弱持續至下半年

 伯南克出席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聽證會,並向國會提交半年一次的經濟報告。他表示,今年上半年出現的通脹壓力屬暫時性,應會逐步紓緩,因此聯儲局預期將維持超低利率政策「一段長時間」。

 聯儲局的6,000億美元第二輪量化寬鬆政策(QE2)已於上月底結束,各方正關注會否推出QE3。伯南克向在座國會議員稱,如果經濟疲弱持續至下半年,聯儲局可能推出新的刺激政策,也可能採取其它措施。他說:「假如證明近期的經濟疲弱較預期持續更久,通縮風險或會重現,意味有需要推出額外政策支持,再推刺激方案的可能性便一直存在。」

增購美債是3個選擇之一

 至於會採取哪種政策,伯南克稱有3個選擇,首先是聯儲局或跟隨QE2的足跡,增購美債,向市場注入更多流動資金;也可能削減向銀行支付儲備金的利率,鼓勵銀行增加商業放貸,另一選擇是更明確地說出擬將利率維持超低水平多久,令投資者深信當局繼續支持經濟的努力。

 伯南克同時證實,聯儲局需要時間收回QE2的資金,他表明若經濟增長呆滯,當局會將6,000億美元本金重新投資於新的國債。  ■綜合外電消息

相關新聞
內地半年GDP增9.6 經濟硬著陸風險低 (圖)
習近平勉港僑界 推動愛國愛港力量壯大 (圖)
民主黨總幹事陳家偉涉嫖妓 狡辯「裸體訪談」 (圖)
QE3有望出台 美股早段升152點 (圖)
朱民獲IMF提名任副總裁 (圖)
副外長傅瑩:中國人權問題被偷換概念 (圖)
政府應放權 汪洋:學港式管理 (圖)
豬價高 奸商違規血脖肉充包餡 (圖)
京滬高鐵再故障 最高速僅130公里 (圖)
拒返台服兵役 登陸桌球神童面臨通緝
百港人內地妻可公院價分娩 私院當局達共識 (圖)
實習醫生派錯藥 港威院病婦枉死 (圖)
九成港人攝碘不足恐損腦
步希葡後塵 愛爾蘭國債變垃圾
英祿涉大選違規 總理夢恐斷 (圖)
孟買連環爆炸 20死百人傷 (圖)
歐20億頭彩 英幸運兒一注中
社交X光眼鏡 一眼看穿異性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