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1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英祿涉大選違規 總理夢恐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英祿昨日抵達為泰黨總部。美聯社

 泰國大選在票選結果公布日再生變數,選舉委員會前晚公布初步的合格議員名單,當選的500名議員中只有358人合格(佔總數不足3/4)。候任總理英祿涉嫌違反選舉條例,即將卸任的總理阿披實亦被指賄選,兩人皆未在確認之列。如果下月初合格議員仍未達到95%的標準,泰國或要重新大選。有專家指,若一場「司法政變」令英祿喪失總理資格,將會激怒「紅衫軍」,延長泰國政局危機。

炒米粉派街坊遭投訴

 選委會經過近10個小時的會議後宣布,比例代表制的125名議員中,109人符合當選資格,其餘16人被投訴違反選舉法,暫時無法確認,當中有13人屬為泰黨,包括英祿及12名「紅衫軍」領導人。民主黨有3人未獲確認,包括阿披實和總理府部長翁阿。

 泰國選委會專員淑詩昨日表示,對阿披實的投訴主要集中在競選政策方面,而對英祿的投訴則主要是違反選舉規則,容許前總理他信、前總理頌猜及其他遭禁止參政人士參與其競選活動。

 英祿被呵叻省選舉委員投訴於5月31日拉票時,當街炒米粉並分發民眾,選委會已推翻這項指控,但她仍涉其他指控;阿披實則被指在北欖省競選活動中,向民眾低價銷售名為「藍旗」的商品。執政民主黨上周申訴,為泰黨得到他信等遭禁止參政人士幕後支持,要求解散為泰黨。

鎮壓紅衫軍陸軍總司令料留任

 泰國陸軍總司令巴育在大選後首次表示,新政府沒理由撤換他,估計自己不會失去職位,呼籲政客不要將軍方拖入政治。巴育是踢走前總理他信的軍方將領之一,2009至2010年間指揮軍方平息「紅衫軍」街頭騷亂。  ■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新華社/中新社/《曼谷郵報》/泰國《民族報》

相關新聞
內地半年GDP增9.6 經濟硬著陸風險低 (圖)
習近平勉港僑界 推動愛國愛港力量壯大 (圖)
民主黨總幹事陳家偉涉嫖妓 狡辯「裸體訪談」 (圖)
QE3有望出台 美股早段升152點 (圖)
朱民獲IMF提名任副總裁 (圖)
副外長傅瑩:中國人權問題被偷換概念 (圖)
政府應放權 汪洋:學港式管理 (圖)
豬價高 奸商違規血脖肉充包餡 (圖)
京滬高鐵再故障 最高速僅130公里 (圖)
拒返台服兵役 登陸桌球神童面臨通緝
百港人內地妻可公院價分娩 私院當局達共識 (圖)
實習醫生派錯藥 港威院病婦枉死 (圖)
九成港人攝碘不足恐損腦
步希葡後塵 愛爾蘭國債變垃圾
英祿涉大選違規 總理夢恐斷 (圖)
孟買連環爆炸 20死百人傷 (圖)
歐20億頭彩 英幸運兒一注中
社交X光眼鏡 一眼看穿異性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