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1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副外長傅瑩:中國人權問題被偷換概念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在澳門進行訪問的外交部副部長傅瑩昨日與澳門各界人士50多人舉行座談。 新華社

 據中新社13日電  7月13日,正在澳門訪問的外交部副部長傅瑩在外交部駐澳門特派員公署與澳門50多名各界人士座談。傅瑩指出,儘管幾十年來中國的人權事業一直在發展進步,但一些人在此話題上偷換了概念。中方願與西方國家討論人權問題,但必須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尊重事實。

 座談會由外交部駐澳門特派員公署盧樹民特派員主持。今天的傅瑩一頭銀髮一絲不亂,一身裝束落落大方。這位被稱為「氣質美女」的副部長開門見山地說:「這次訪問澳門,一方面是實地了解澳門『一國兩制』的具體實踐和經濟社會發展,另一方面也希望與澳門各界廣泛接觸,充分聽取大家對中國外交的意見和建議。」

支持澳建世界旅遊中心

 對「一國兩制」在港澳的實施,傅瑩侃侃而談:「實踐證明,『一國兩制』下,香港、澳門經濟、社會各項事業蓬勃發展,發展成就前所未有,抵禦風險能力更強。鄧小平當年提出『一國兩制』的構想,就是充分考慮到港澳的特點,充分信任港澳人民的智慧。我們對『一國兩制』,對港澳的未來充滿信心。」

 傅瑩指出,港澳在中西方交往中長期發揮橋樑作用,為內地改革開放之初擴大對外貿易發揮了重要作用。「十二五」規劃綱要支持澳門建設世界旅遊休閑中心,加快建設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為澳門確定了新的發展方向和目標。

西方不關心廣大中國人利益

 談到人權問題時,傅瑩說,中國與歐洲、中國與西方發展合作關係時,並非沒有問題。例如,「中國人權問題」就成了一個總是扣在中國頭上的「高帽子」。儘管幾十年來中國的人權事業一直在發展進步,但一些人在此話題上偷換了概念。他們似乎並不很關心廣大中國人民的權益,也看不到中國在這方面的成就,而似乎更加關心個別人顛覆和改變中國政治制度的權利。中方願與西方國家討論人權問題,但必須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尊重事實。

 此外,傅瑩還就內地與港澳地區合作、教育等話題與澳門各界人士進行了交流互動。

相關新聞
內地半年GDP增9.6 經濟硬著陸風險低 (圖)
習近平勉港僑界 推動愛國愛港力量壯大 (圖)
民主黨總幹事陳家偉涉嫖妓 狡辯「裸體訪談」 (圖)
QE3有望出台 美股早段升152點 (圖)
朱民獲IMF提名任副總裁 (圖)
副外長傅瑩:中國人權問題被偷換概念 (圖)
政府應放權 汪洋:學港式管理 (圖)
豬價高 奸商違規血脖肉充包餡 (圖)
京滬高鐵再故障 最高速僅130公里 (圖)
拒返台服兵役 登陸桌球神童面臨通緝
百港人內地妻可公院價分娩 私院當局達共識 (圖)
實習醫生派錯藥 港威院病婦枉死 (圖)
九成港人攝碘不足恐損腦
步希葡後塵 愛爾蘭國債變垃圾
英祿涉大選違規 總理夢恐斷 (圖)
孟買連環爆炸 20死百人傷 (圖)
歐20億頭彩 英幸運兒一注中
社交X光眼鏡 一眼看穿異性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