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1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民主黨總幹事陳家偉涉嫖妓 狡辯「裸體訪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陳家偉辯稱,他日前上「鳳樓」只是教授妓女如何從事安全性行為。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繼原民主黨中委、觀塘區議員何偉途04年因在東莞嫖妓而被捕,及民主黨現任立法會議員甘乃威涉因「求愛不遂」解僱女助理而被立法會調查後,再有一名民主黨核心成員涉及「性醜聞」:已婚並育有一名約8歲大兒子的民主黨總幹事陳家偉,被揭發在尖沙咀一疑為「鳳樓」的「鳳姐」單位內逗留,被懷疑嫖妓,他雖辯稱自己是付錢予鳳姐「訪談」,但其後即日就此事向民主黨辭職並申請退黨。民主黨主席何俊仁在回應有關問題時,只稱該黨已接納對方的呈辭,但就以這是陳家偉的「私事」為由,拒絕回應對方是否涉及嫖妓,或該黨是否接納其所謂「付錢邀鳳姐訪談」的說法。

 據報道,陳家偉日前進入位於尖沙咀香檳大廈內一個疑屬「鳳姐」的單位,並逗留40分鐘後離開,期間發現有記者在場即表現慌張,並「非常熟路」地奔逃出大廈外。在記者多番追問後,陳家偉強調自己「有畀錢」,隨後辯稱自己一直有協助性工作者,而是次付錢予一名「鳳姐」「訪談」,只是為了「教導」對方如何進行安全性行為,但這次由於是以「私人身份」到場「訪談」,與民主黨無關,其妻亦不知情。

稱有畀錢 否認身體接觸

 陳家偉又承認,自己要求對方在他「訪談」期間全身赤裸,及擺出各種的性愛姿勢,隨即「授課」,但否認雙方有身體接觸。

 「事件主角」陳家偉在「東窗事發」後,於昨日清晨6時多向傳媒發出短訊,指「因自己行為引致民主黨聲譽受損及令黨尷尬,我昨晚(即前晚)已向黨主席辭任總幹事,已獲接納,我亦同時作出退黨申請」。

 在事件見報後,何俊仁昨晨7時在被傳媒問及有關問題時,聲言自己未聯絡到陳家偉,並稱會於稍後發新聞稿交代。

劉慧卿道歉籲黨友行事小心

 該黨副主席劉慧卿隨後回應了傳媒查詢,指是次事件令民主黨的聲譽受損,她為此向市民道歉,並呼籲黨友行事要小心。該黨另一名副主席單仲楷則稱,他不清楚事件詳情,但承認事件會對民主黨造成打擊。

 直至昨晨11時,何俊仁始在同黨議員張文光陪同下在立法會大樓內正式回應是次事件,稱陳家偉知道是次事件會對民主黨造成極大的尷尬,故已於前晚主動以口頭方式向他提出辭去總幹事一職,在考慮過是次事件的情況後,他已即時接納其辭職並豁免其通知期,並會於稍後商討填補總幹事一職空缺的安排。

何俊仁用陳已退黨作擋箭牌

 不過,何俊仁以陳家偉已經申請退黨為擋箭牌,拒絕評論對方曾親自向他解釋,及他是否接受其所謂「訪談」的說法:「這是他私人的事情」,「個人操守的問題」。而在該黨稍後發出的新聞稿中,亦以此為由,稱「民主黨不會就今次事件為他(陳家偉)作出解釋」。

 民主黨並稱對是次事件感到遺憾,又稱此事對所有從政者都是一個警惕,從政人士應該自律、自愛、重視個人操守,以免令其個人、組織及家人的聲譽受損。

相關新聞
內地半年GDP增9.6 經濟硬著陸風險低 (圖)
習近平勉港僑界 推動愛國愛港力量壯大 (圖)
民主黨總幹事陳家偉涉嫖妓 狡辯「裸體訪談」 (圖)
QE3有望出台 美股早段升152點 (圖)
朱民獲IMF提名任副總裁 (圖)
副外長傅瑩:中國人權問題被偷換概念 (圖)
政府應放權 汪洋:學港式管理 (圖)
豬價高 奸商違規血脖肉充包餡 (圖)
京滬高鐵再故障 最高速僅130公里 (圖)
拒返台服兵役 登陸桌球神童面臨通緝
百港人內地妻可公院價分娩 私院當局達共識 (圖)
實習醫生派錯藥 港威院病婦枉死 (圖)
九成港人攝碘不足恐損腦
步希葡後塵 愛爾蘭國債變垃圾
英祿涉大選違規 總理夢恐斷 (圖)
孟買連環爆炸 20死百人傷 (圖)
歐20億頭彩 英幸運兒一注中
社交X光眼鏡 一眼看穿異性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