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1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百港人內地妻可公院價分娩 私院當局達共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私院聯會將以「公院價」,向100名港人內地妻子提供分娩服務。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嚴敏慧、羅敬文)公立醫院提早「落閘」停止為內地孕婦預約今年的分娩服務,大批港人內地妻子亦未能預約產科床位,多次請願要求港府提供協助。香港私家醫院聯會昨日透露,與當局磋商後已達成共識,將由本港數間私家醫院提供床位,並以公立醫院非本地孕婦分娩套餐收費39,000元,接收今年內分娩的港人內地懷孕妻子,名額100人。聯會表示,將會委託有處理跨境家庭事宜經驗的非牟利機構,負責為有關孕婦認證身份,認證費用將由孕婦負擔,稍後將會公布詳情。

 「中港家庭權益會」較早前表示,由於公立醫院提早截停今年的預約服務,各間私家醫院產科亦已滿額,最近收到逾100名今年內分娩的港人內地妻子求助,指至今仍未在港找到產科床位。香港私家醫院聯會昨與食物及衛生局官員開會商討有關問題,聯會主席劉國霖會後表示,多間私家醫院將以醫管局非本地孕婦分娩套餐收費39,000元,接收100名今年分娩的港人內地懷孕妻子,私院的成本差額將由私家醫院慈善基金撥款資助。

私院名單下周公布

 聯會將會委託有公信力及有處理跨境家庭事宜經驗的機構負責認證,辨識港人內地妻子的身份。劉國霖表示,初步屬意由非牟利機構負責認證,料每名孕婦認證收費約100至200元,夫婦須向認證機構出示身份證明文件及結婚證書,以及香港醫生診症及發出的產前檢查證明,港人內地妻子亦須取得留港最少90日的簽證。

高危孕婦有權拒收

 劉國霖表示,當港人內地懷孕妻子獲確認身份後,將獲通知有餘額的醫院名單,但不能保證孕婦一定能到心儀醫院分娩。

 聯會下周會公布參與醫院的名單,而參與醫院有權拒收高危孕婦,包括多胞胎孕婦,或有胎盤前置、妊娠毒血及妊娠糖尿等病症的孕婦。

 食物及衛生局則回應,歡迎私家醫院聯會將與數間私家醫院安排約100個分娩名額,為今年分娩的港人內地妻子提供服務,亦了解到私家醫院聯會正在研究詳細安排,包括如何核實孕婦身份。

相關新聞
內地半年GDP增9.6 經濟硬著陸風險低 (圖)
習近平勉港僑界 推動愛國愛港力量壯大 (圖)
民主黨總幹事陳家偉涉嫖妓 狡辯「裸體訪談」 (圖)
QE3有望出台 美股早段升152點 (圖)
朱民獲IMF提名任副總裁 (圖)
副外長傅瑩:中國人權問題被偷換概念 (圖)
政府應放權 汪洋:學港式管理 (圖)
豬價高 奸商違規血脖肉充包餡 (圖)
京滬高鐵再故障 最高速僅130公里 (圖)
拒返台服兵役 登陸桌球神童面臨通緝
百港人內地妻可公院價分娩 私院當局達共識 (圖)
實習醫生派錯藥 港威院病婦枉死 (圖)
九成港人攝碘不足恐損腦
步希葡後塵 愛爾蘭國債變垃圾
英祿涉大選違規 總理夢恐斷 (圖)
孟買連環爆炸 20死百人傷 (圖)
歐20億頭彩 英幸運兒一注中
社交X光眼鏡 一眼看穿異性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