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2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習近平:改善民生是援藏首務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習近平在西藏人民會堂會見西藏各族各界群眾代表。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新華社及中新社報道,中央組織部、中央統戰部、國家發展改革委、西藏自治區20日在拉薩召開對口支援西藏工作座談會。正在拉薩出席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慶祝活動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家副主席、中央軍委副主席、中央代表團團長習近平率中央代表團全體成員出席會議並作講話。

 習近平在講話中闡述了做好對口支援西藏工作的重要意義,肯定了17年來這項工作取得的成績。他指出,這次座談會安排在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慶祝活動期間召開,充分體現了中央對做好對口支援工作的重視。做好對口支援工作意義重大,責任重大,使命光榮,必須長期堅持和不斷完善。

肯定17年對口支援成就

 習近平強調,要認真貫徹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談會精神,努力做到「五個始終」:

 一是始終按照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的要求,著眼於建立健全對口支援長效機制,科學制定和實施對口支援規劃,統籌推進經濟支援、幹部支援、人才支援、教育支援、科技支援、企業支援,抓緊落實國務院批准的《「十二五」支持西藏經濟社會發展建設項目規劃方案》,形成全方位、多層次、寬領域的對口支援工作格局。

 二是始終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為對口支援工作的首要任務,堅持以人為本,把資金和項目進一步向農牧區和農牧民傾斜,改善基層幹部群眾生產生活條件,扎實推進教育、醫療、就業、社會保障等民生工程建設,使西藏各族群眾得到更多實惠。

 三是始終堅持國家支持與提高自我發展能力相結合,堅持對口幫扶與互利合作相促進,積極挖掘合作潛力,拓展合作領域,提升合作水平,努力實現互利共贏、共同發展。

 四是始終加強對口支援幹部工作,促進承擔對口援藏任務的有關地區和單位積極選派有培養前途的業務骨幹和後備幹部在對口支援工作實踐中錘煉意志、增長才幹、增強本領,使他們為推進西藏實現跨越式發展和長治久安發揮作用、作出貢獻。

 五是始終注重總結對口支援工作經驗,深刻把握對口支援工作規律,不斷提高對口支援工作水平,更好發揮對口支援工作對西藏經濟社會發展的強大推動作用。

相關部委企業130人與會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回良玉,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兼秘書長李建國,全國政協副主席帕巴拉.格列朗傑,十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熱地,中央軍委委員、總參謀長陳炳德出席會議。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央統戰部部長杜青林主持會議並作了總結講話。

 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委,西藏自治區、四川省、青海省負責人以及承擔援藏任務的省市和大型國有企業有關負責人在會上發了言。西藏自治區黨政負責人、自治區有關部門和各地市負責人、各對口支援省市負責人和大型國有企業負責人130人參加會議。

相關新聞
積金局研放寬限制 准提前取款應急 (圖)
港書展開幕 內地客掃休閒書 (圖)
18省市GDP增速雙位 中西部跑贏全國 (圖)
內地上半年稅收破5萬億 (圖)
美債「6人幫」方案現曙光 (圖)
姚明退役 告別賽場展人生新頁 (圖)
習近平:改善民生是援藏首務 (圖)
周永康視察深圳大運安保 (圖)
和田恐襲案 擊斃14暴徒 (圖)
落實「南海宣言」 中國東盟達共識 (圖)
新立會大樓水浸電腦壞 搬遷或再押後
天星小輪申請加價1至2成 (圖)
工聯會促港府年建3.3萬公屋單位
黑瞎子島迎首批遊客煥生機 (圖)
內地擁千萬「閒錢」富豪高達59萬 (圖)
港私校學費雷人 玫瑰蕾加近倍 (圖)
台風襲日 電視錯報地震
梅鐸妻飛身護駕 鄧文迪一摑紅爆網絡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