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2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立會大樓水浸電腦壞 搬遷或再押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21]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治祖) 中環添馬艦立法會新大樓完工在即,但面臨交通配套及資訊科技設施等重大問題,搬遷日期再遇變數。立法會主席曾鈺成透露,未完工的新大樓曾發生大規模嚴重水浸,令大樓內大批電腦報銷,加上周邊配套,包括進出通道、交通安排、無障礙通道等均有「缺陷」,故不排除立會搬遷的「死線」要再度押後,甚或延遲至立法會換屆選舉後始能遷入。不過特區政府已承諾盡快研究解決辦法,並會於本月底公布方案,雙方亦會開會討論最後定案,立會仍然期望可於暑假後遷入新址。

 立法會原訂於今年10月新會期開始遷往新大樓,但有關工程卻屢遇阻滯,繼餐廳招標不果、工程進度一度墮後,10多名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日前視察工地,更質疑新大樓的通道、交通安排等均有「缺陷」,包括無論議員以至市民都要先經過政府總部方能抵達新立法會大樓,並建議政府應為立法會設立獨立出入口,以及在中信大廈附近加建一條天橋,紓緩金鐘通往新政府總部行人天橋的流量,及無障礙設施不足以至示威區太小等。

曾鈺成:不強求如期搬遷降要求

 曾鈺成昨日在立法會總結過去1個立法年度的工作時,被問及新大樓的情況。他透露,儘管立法會仍然以暑假後搬往添馬艦新大樓為目標,但仍必須確保立會復會後,會議得以順利運作,故不會因為強求如期搬遷而降低要求,並要求當局解決有關問題,否則寧願延後遷入新樓。但他強調,特區政府已經承諾盡快研究解決辦法,並會於月底公布方案,及與立會開會討論有關問題,並坦言自己希望立會能夠在新會期搬至新大樓,否則議員「一定感到非常失落」,「我不認為政府有意隱藏問題,但議員的反對會影響搬遷至新大樓的時間,相信大家將著眼點投放在建築物而非周遭配套,而立法會不會因面臨問題而急剎車,大家會研究解決辦法」。

添馬艦2行人天橋 可應付最高流量

 特區政府發言人回應查詢時,否認添馬艦的兩條行人天橋過窄,強調目前橫跨夏懿道天橋東西兩翼,分別闊8及5米,每小時流量最多為6,000人次,而橫跨添美道天橋則闊7米,每小時流量最多為3,000人次,足夠應付最高流量。

 就目前僅得連接中信大廈的天橋可通往新大樓,發言人明白議員關注,並會繼續與行政管理委員保持聯絡,以便公眾人士前往大樓,但重申當局已經積極在新政府總部物色適當地點讓市民進行公眾活動,而安排亦與現行政府總部安排相若。

 發言人又強調,添馬艦發展工程符合無障礙通道設施規定,有關的改善工程預計8月底完成。

相關新聞
積金局研放寬限制 准提前取款應急 (圖)
港書展開幕 內地客掃休閒書 (圖)
18省市GDP增速雙位 中西部跑贏全國 (圖)
內地上半年稅收破5萬億 (圖)
美債「6人幫」方案現曙光 (圖)
姚明退役 告別賽場展人生新頁 (圖)
習近平:改善民生是援藏首務 (圖)
周永康視察深圳大運安保 (圖)
和田恐襲案 擊斃14暴徒 (圖)
落實「南海宣言」 中國東盟達共識 (圖)
新立會大樓水浸電腦壞 搬遷或再押後
天星小輪申請加價1至2成 (圖)
工聯會促港府年建3.3萬公屋單位
黑瞎子島迎首批遊客煥生機 (圖)
內地擁千萬「閒錢」富豪高達59萬 (圖)
港私校學費雷人 玫瑰蕾加近倍 (圖)
台風襲日 電視錯報地震
梅鐸妻飛身護駕 鄧文迪一摑紅爆網絡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