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2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風襲日 電視錯報地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21]     我要評論

 被預測為日本史上最強7月颱風的「馬鞍」,昨日凌晨登陸四國德島,朝東部逼近,大地震受災地區沿岸也面臨暴雨。「馬鞍」導致陸空交通大混亂,並在高知、岡山等16個縣造成1人失蹤、51人受傷。氣象廳前日中午發布幾個地區的大雨洪水警報後,愛知縣一家電視台竟將「颱風警報」錯發成「東海地震警報」,結果要道歉。

200航班取消 1800人JR站過夜

昨日日本東部太平洋沿岸局部地區降雨量達每小時逾50毫米,重災區1.37萬人要緊急撤離,11縣共2,969戶停電;大阪等西日本多個府縣昨日早上都發布暴風、大雨警報。

 「馬鞍」登陸前,高知縣馬路村錄得破全國紀錄的851.5毫米日降雨量,防波堤潰決。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該縣四萬十市1名長者前日下午被河水捲走失蹤;岡山縣倉敷市一名51歲男子被大風吹倒,頭部重傷。

 陸空交通受影響。全日空和日本航空從東京羽田機場飛往四國和關西近200班機取消。橫貫東京的部分JR等列車前晚起停駛,1,800名乘客滯留車站,新宿和高尾車站開放部分列車供他們過夜。四國和關西部分鐵路前日亦停駛。連接東京和名古屋的東名高速公路部分臨海路段實施管制。往來東京和大阪京都的東海道新幹線昨日照常行駛,但在部分臨海路線需減速。

新幹線撞熊 一度停駛

 「馬鞍」昨晨正以時速約15公里緩慢向東移,氣象廳呼籲民眾嚴防山泥傾瀉和河水氾濫。此外,山形新幹線一列列車前日與熊相撞,導致福島站部分路段停駛,昨凌晨已恢復正常。 ■日本新聞網/共同社/新華社/中央社

相關新聞
積金局研放寬限制 准提前取款應急 (圖)
港書展開幕 內地客掃休閒書 (圖)
18省市GDP增速雙位 中西部跑贏全國 (圖)
內地上半年稅收破5萬億 (圖)
美債「6人幫」方案現曙光 (圖)
姚明退役 告別賽場展人生新頁 (圖)
習近平:改善民生是援藏首務 (圖)
周永康視察深圳大運安保 (圖)
和田恐襲案 擊斃14暴徒 (圖)
落實「南海宣言」 中國東盟達共識 (圖)
新立會大樓水浸電腦壞 搬遷或再押後
天星小輪申請加價1至2成 (圖)
工聯會促港府年建3.3萬公屋單位
黑瞎子島迎首批遊客煥生機 (圖)
內地擁千萬「閒錢」富豪高達59萬 (圖)
港私校學費雷人 玫瑰蕾加近倍 (圖)
台風襲日 電視錯報地震
梅鐸妻飛身護駕 鄧文迪一摑紅爆網絡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