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2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工聯會促港府年建3.3萬公屋單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21]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謝雅寶)本港樓價持續飆升,工聯會昨日與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鄭汝樺會面,反映市民的住屋需求,並遞交房屋政策建議書,促請當局把每年公屋建屋量增至3.3萬個單位,以縮短「上樓」時間至2年;盡快復建居屋,以及調高入息及資產限額。工聯會理事長吳秋北引述鄭汝樺指有關建議具參考價值。

 工聯會會長鄭耀棠與理事長吳秋北昨日與鄭汝樺會面,要求當局把公屋建屋量增至每年3.3萬個單位;增加「非長者一人申請者」的單位配額;盡快復建居屋,把每年建屋量上限定為4,500至6,000個,而定價應以市民負擔能力定價;並提高綠、白表配額比例至6:4,以及調高白表申請人的入息及資產限額至3萬元及70萬元。

 對於當局多次以土地資源有限為由,覓地建屋存有一定困難,吳秋北認為當局可研究動用勾地表內的土地,闢作興建公屋或居屋用途。

 他引述鄭汝樺在會議中指有關建議具參考價值,對於復建居屋等房屋政策,行政長官將會在10月施政報告作出交代。

相關新聞
積金局研放寬限制 准提前取款應急 (圖)
港書展開幕 內地客掃休閒書 (圖)
18省市GDP增速雙位 中西部跑贏全國 (圖)
內地上半年稅收破5萬億 (圖)
美債「6人幫」方案現曙光 (圖)
姚明退役 告別賽場展人生新頁 (圖)
習近平:改善民生是援藏首務 (圖)
周永康視察深圳大運安保 (圖)
和田恐襲案 擊斃14暴徒 (圖)
落實「南海宣言」 中國東盟達共識 (圖)
新立會大樓水浸電腦壞 搬遷或再押後
天星小輪申請加價1至2成 (圖)
工聯會促港府年建3.3萬公屋單位
黑瞎子島迎首批遊客煥生機 (圖)
內地擁千萬「閒錢」富豪高達59萬 (圖)
港私校學費雷人 玫瑰蕾加近倍 (圖)
台風襲日 電視錯報地震
梅鐸妻飛身護駕 鄧文迪一摑紅爆網絡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