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鐵道部:24日23時30分結束救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鐵道部副部長陸東福7月30日接受中央台記者採訪時強調,「7.23」事故發生後,鐵道部始終把救人放在首位,批評「停止搜救」的說法是傷害當日參與救援鐵路職工的感情。

 事故發生後,外界有質疑認為:當時鐵路部門為了搶通線路,沒有把救人放在第一位。此外,如何解釋沒有生命跡象了,又搜救出小伊伊?

 對此,陸東福表示,「這個問題的提出,我們感到深深傷害了在事故救援第一線2,000多名鐵路職工,3,000多名地方的公安、駐軍、武警、消防、衛生等部門、群眾的感情。」

善後處理正在進行中

 陸東福表示,在事故救援現場,鐵道部和地方領導協同指揮,列車工作人員及鐵路幹部職工人、當地公安、駐軍、武警、消防、衛生等部門及群眾投入搶險救援,大家爭分奪秒、密切配合,對事故現場尤其是車廂進行全面搜救,將傷員以最快速度送至醫院。在救援過程中,橋上有3節車廂擠壓在一起,中間車廂變形嚴重,救援人員無法對該車廂進行徹底清查搜救。按照指揮部確定的把救人放在首位的救援方案,在橋下使用大噸位汽車吊精準、平穩地將兩端車廂移開,公安武警、救援人員得以對該車廂實施全面搜救,在移出數具遺體後,小伊伊在這裡獲救了。

 陸東福還表示,直至24日23時30分左右,在確認沒有倖存者,並對遺物、車體進行清理收集完後,救援工作結束。在此之前,鐵路部門指揮人員從未說過「停止搜救」這樣的話。

 目前,「7.23」事故的善後處理和原因調查正在進行中。

「最後通牒」純屬謠言

 另據鐵道部網站的消息稱,近日,網絡上出現鐵道部對「7.23」事故遇難旅客家屬下達7月30日之前如不簽署賠償協議就停止協商的最後通牒的傳言。對此,「7.23」 甬溫線特別重大鐵路交通事故善後工作組表示絕無此事,純屬謠言。善後工作組有關負責人表示,堅持以人為本、體現人文關懷是善後工作的原則,繼續做好事故遇難旅客家屬的善後工作。

相關新聞
新疆喀什鬧市連環恐襲 數十人死傷 (圖)
新疆喀什暴力事件地點 (圖)
特稿:新疆反恐形勢仍迫切嚴峻 (圖)
近年新疆暴力事件一覽
市民憂人身安全 旅遊招商或受累 (圖)
專家解讀:恐怖分子挑動民族矛盾
國務院專家姚景源預測:通脹下半年放緩 (圖)
明年仍可能過熱 始終腳踩剎車
側記:走基層 匯民意 獻良策
車房拉動經濟 作用不可忽視 (圖)
姚景源簡歷
鐵道部:24日23時30分結束救援 (圖)
放棄逃生機會 司機拚死煞車 (圖)
192傷者69人出院
提前結束外訪 浙書記探望傷者
19死者家屬接受賠償
溫州市民航拍現場 讓更多人知曉真相 (圖)
死者家屬懸賞10萬 尋找亡妻訂婚手錶 (圖)
76件行李 待覓失主
人為失誤 故宮損壞宋代瓷器古董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