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溫州市民航拍現場 讓更多人知曉真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溫州市民陳斌7月24日駕著動力傘,在「7·23」事故救援現場上空進行航拍。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南方都市報》報道,7月23日晚9時,溫州市民陳斌得知動車發生追尾事故後,便於7月24日早上駕著動力傘在「7.23」事故救援現場上空進行航拍,記錄了現場真相。

 7月24日早上6時48分,陳斌飛到事故現場上空,他一隻手掌控動力傘,一隻手拿起佳能單反相機,取景,對焦,按下快門,從鳥飛的高度記錄下了現場畫面。幾小時後,他拍攝的視頻就在溫州電視台、浙江衛視、中央電視台等媒體播出,隨後這些影像通過網絡傳遍全球,為人們看清這場事故提供了一個全新的角度。

 為什麼去航拍事故現場?陳斌說有兩個原因:首先,他做保險工作多年,知道在事故發生後保護現場、保存證據的重要性。據他說,當天保監局就打電話向他要航拍的資料,保留證據。其次,做這件事還出於一種社會責任感,「要讓更多的人知道真相。」

 今年42歲的陳斌,是中國人保溫州分公司的員工,在部隊大院裡長大,後來又當了炮兵。玩攝影已經20多年的他,從2007年起又對航拍有了興趣,被譽為「溫州航拍第一人」。

相關新聞
新疆喀什鬧市連環恐襲 數十人死傷 (圖)
新疆喀什暴力事件地點 (圖)
特稿:新疆反恐形勢仍迫切嚴峻 (圖)
近年新疆暴力事件一覽
市民憂人身安全 旅遊招商或受累 (圖)
專家解讀:恐怖分子挑動民族矛盾
國務院專家姚景源預測:通脹下半年放緩 (圖)
明年仍可能過熱 始終腳踩剎車
側記:走基層 匯民意 獻良策
車房拉動經濟 作用不可忽視 (圖)
姚景源簡歷
鐵道部:24日23時30分結束救援 (圖)
放棄逃生機會 司機拚死煞車 (圖)
192傷者69人出院
提前結束外訪 浙書記探望傷者
19死者家屬接受賠償
溫州市民航拍現場 讓更多人知曉真相 (圖)
死者家屬懸賞10萬 尋找亡妻訂婚手錶 (圖)
76件行李 待覓失主
人為失誤 故宮損壞宋代瓷器古董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