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紀律部隊募新血 2010空缺爭崩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入境事務學院校長羅振南提醒,投考者須了解部隊的工作,證明「有心去做」的熱誠。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佩琪)正值暑假,大批畢業生投入勞動市場,各行各業亦積極「吸才」,港府早前宣布公務員加薪6.16%至7.24%後,公務員這個「鐵飯碗」變得更「筍」。公務員事務局資料顯示,最近一次(6月份)有1.8萬人參加公務員綜合招聘考試及基本法測試。當中,被視為「薪高糧準、福利好」的紀律部隊空缺往往「爭崩頭」,今個財政年度,警隊、消防、入境處及懲教署合共提供2,110個空缺。

 公務員事務局今年6月中宣布調高公務員的薪酬,向全體16萬名公僕「派大禮」,首長級及高層薪金級別公務員薪酬上調7.24%,中層薪金級別及低層薪金級別公務員的薪酬則上調6.16%,加薪幅度是過去10年來最高,薪酬調整追溯至今年4月1日起生效,今次加薪令香港府庫房每年支出增加90億元。公務員向來被打工仔視為「筍工」,今次加薪令這個「鐵飯碗」更為搶手。

9政府部門至明年3月共聘1500人

 根據公務員事務局的文件,有9個政府部門計劃於今年6月至明年3月間展開公開招聘,合共招聘逾1500人。紀律部隊本財政年度亦將會提供2,110個空缺。編制人數最多的警隊自然是「大僱主」,2011/12財政年度增聘170名見習督察、750名警員;其次是消防處,今年度將招聘消防員、消防隊長及救護員、救護主任等合共520人;懲教署計劃招聘70位懲教主任及330位二級懲教助理;入境處預計招聘100位入境事務主任及170位入境事務助理員,並已完成公開招聘。

退休入高峰 公務員大補充

 警方發言人表示,本財政年度首季已成功招聘20名見習督察及150名警員,上月(7月)又已招聘40名見習督察及150名警員。換言之,兩個職位分別剩下110個及450個空缺。其他部隊也甚「搶手」,以懲教署為例,去年招聘80名懲教主任及200名二級懲教助理,各有超過1萬人投考。入境處的競爭也相當激烈,去年度招聘127位入境事務主任,有2.3萬人投考,即約185人爭奪1個空缺。

 紀律部隊預備課程的導師表示,各紀律部隊於1970年代末、1980年代初大量擴充人手,未來數年仍處退休高峰期,加上在1997年金融海嘯後、2003年沙士等「非常時期」,各支紀律部隊曾凍結人手,至2007年恢復招聘,各部隊均渴求「新血」填補空缺,以維持部隊運作暢順,故現時是投考紀律部隊的「黃金時機」。

入職薪高宿舍屋津是亮點

 現時香港樓價高企,紀律部隊除了「薪高糧準、福利好」,還有宿舍或房屋津貼,對剛投身社會工作的「新鮮人」而言,紀律部隊更有「賣點」。但有前警務人員表示,「其實只是起薪點高,很快被追過。」

相關新聞
紀律部隊募新血 2010空缺爭崩頭 (圖)
2011/12年度紀律部隊招聘
港1.8萬人考公僕 行政主任最熱
懲署助理撤筆試 面試腹內須足料
機場查證遭摑 前線遇襲倍增
新鮮出班學員 臨急受命前線
港高鐵採專用通道 安全技術超日法 (圖)
旅行遊學高峰 高鐵出團如常
設自動保護系統 追撞多屬人為
營運開支大增 港4大學加宿費3%至10% (圖)
浸大宿位不足租青年村解急
拒與少數族裔玩 一成港童涉歧視 (圖)
港大師友計劃 中五生骨科學藝 (圖)
高中生與精神病康復者交流 (圖)
8大院校宿費調整 (圖)
民主黨決定去馬選特首
指點江山:公民黨助外傭爭居港權靠害港人
搶閘入伙:特首巡新政府總部 工商旅遊科先遷入
知音之言:譚Sir談曾鈺成:佢有能力做司長
廿四味:李怡又在幸災樂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