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浸大宿位不足租青年村解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01]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婷)大學生除面對加宿費的壓力,宿位不足亦令他們大感困擾。本報發現,浸會大學今年安排10多名即將入學的內地本科生,入住一般巿民也可租用作宿營、度假之用的馬鞍山中華基督教青年會烏溪沙青年新村。據悉,浸大過去數年一直租用該處、再轉租予非本地生,今年全期10個月宿費由1.7萬至約2萬元不等,較浸大的校外宿舍如啟城軒、吳多泰博士國際中心便宜5成至7成半不等。

 浸大自實施非本地生「4年兩宿」機制後,非本地生獲保證有兩年學生宿舍宿位,其餘兩年則須自找落腳點,惹來不少學生反對。據了解,今年浸大4個學生宿舍均面對宿位不足的問題,校方遂決定將本提供非本地碩士及博士生入住的烏溪沙宿舍,開放予內地本科生入住;浸大共租用該處80多個宿位,分別為4人或6人一房,全期淨宿費分別17,500及19,800元港幣。

不熟環境設施 學生心驚

 有即將入讀浸大本科的學生於熱門留學生網站「寄托天下」留言指,獲浸大分派至烏溪沙青年新村住宿,但對該處的環境、設施等不熟悉,指浸大未有作介紹,令其「心驚」。另亦有浸大新生抱怨,早於7月初繳交啟城軒的全期宿費,而浸大本承諾7月中通知關於住宿的詳細資料,但迄今仍未收到,表現焦急。

校方強調已提供資訊

 浸大發言人指,校方通知分派宿舍的信件中,有附上烏溪沙青年新村的簡介,另外浸大網頁亦有列出宿舍環境、設施,相信新生有途徑獲得資訊。至於獲分發啟城軒的新生,相信為碩士生或博士生,浸大發言人指,校方將於8月初發出住宿細節,比原定日期稍遲。

相關新聞
紀律部隊募新血 2010空缺爭崩頭 (圖)
2011/12年度紀律部隊招聘
港1.8萬人考公僕 行政主任最熱
懲署助理撤筆試 面試腹內須足料
機場查證遭摑 前線遇襲倍增
新鮮出班學員 臨急受命前線
港高鐵採專用通道 安全技術超日法 (圖)
旅行遊學高峰 高鐵出團如常
設自動保護系統 追撞多屬人為
營運開支大增 港4大學加宿費3%至10% (圖)
浸大宿位不足租青年村解急
拒與少數族裔玩 一成港童涉歧視 (圖)
港大師友計劃 中五生骨科學藝 (圖)
高中生與精神病康復者交流 (圖)
8大院校宿費調整 (圖)
民主黨決定去馬選特首
指點江山:公民黨助外傭爭居港權靠害港人
搶閘入伙:特首巡新政府總部 工商旅遊科先遷入
知音之言:譚Sir談曾鈺成:佢有能力做司長
廿四味:李怡又在幸災樂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