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高中生與精神病康復者交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朱曉芬(右)稱參加計劃前害怕不懂與精神病康復者相處,但打破隔膜後康復者更會向她傾訴心事。香港文匯報記者曾偉龍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曾偉龍)為消除公眾對精神病康復者誤解,葵涌醫院與慈善組織「思健」合辦「Teen使行動——青少年思健推廣計劃」。該計劃安排逾百名中四及中五學生與精神病康復者交流,增加對精神健康和疾病的認識,並宣揚共融信息。有學生坦言,參與計劃初期,害怕與康復者接觸。其後,漸漸打破隔膜,雙方互訴心事及贈送禮物。最後,她更決心日後投身社工行業。

 該計劃為期2年,期間學生會參加工作坊、講座、探訪等活動,為精神病康復者提供服務。就讀禮賢會彭學高紀念中學的來屆中六生朱曉芬坦言,參加計劃前,在街上看見疑似精神病患者,會感到害怕,擔心不懂與他們相處。但參加計劃後,與精神病康復者打破隔膜,「他們告訴我患病時感到不開心和孤單,但得到探訪和鼓勵後,重獲生存動力」。

過程獲感動 矢志成社工

 朱曉芬的熱心,感染1名同學加入計劃。當收到康復者親自製作的盒子禮物,她非常感動,立志日後成為社工,幫助更多有需要人士。

相關新聞
紀律部隊募新血 2010空缺爭崩頭 (圖)
2011/12年度紀律部隊招聘
港1.8萬人考公僕 行政主任最熱
懲署助理撤筆試 面試腹內須足料
機場查證遭摑 前線遇襲倍增
新鮮出班學員 臨急受命前線
港高鐵採專用通道 安全技術超日法 (圖)
旅行遊學高峰 高鐵出團如常
設自動保護系統 追撞多屬人為
營運開支大增 港4大學加宿費3%至10% (圖)
浸大宿位不足租青年村解急
拒與少數族裔玩 一成港童涉歧視 (圖)
港大師友計劃 中五生骨科學藝 (圖)
高中生與精神病康復者交流 (圖)
8大院校宿費調整 (圖)
民主黨決定去馬選特首
指點江山:公民黨助外傭爭居港權靠害港人
搶閘入伙:特首巡新政府總部 工商旅遊科先遷入
知音之言:譚Sir談曾鈺成:佢有能力做司長
廿四味:李怡又在幸災樂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