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懲署助理撤筆試 面試腹內須足料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01]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佩琪)政府「筍工」當前,吸引眾人競爭,其中,懲教署計劃本年度招聘330名二級懲教助理及70名懲教主任。由於近年投考人數均逾萬人,為加快招聘步伐,署方決定取消二級懲教助理的中文筆試,改以小組面試取代,更考驗投考者的分析力,以及對時事的認知。懲教署職員訓練院呼籲投考者切勿「空槍上陣」,若連該署工作性質、署長是誰等基本資料也一無所知,必定會被「叮走」。

 懲教署職員訓練院院長陳偉健表示,小組面試長約30至40分鐘,每組10人,由考生自由發揮測試其溝通、處理壓力、表達、分析等能力,兩名考官從旁觀察考生如何處理討論的流程,討論題目圍繞時事新聞,「例如監獄私有化、應否復建居屋等具爭議性題目。」倘若投考者事前準備工夫馬虎,甚至是「空槍上陣」,面試初階段必定被「叮走」。

 另外,訓練院模擬監獄飯堂、囚室及囚艙、工場及探訪室等「實景課室」經已翻新,方便進行處境訓練,教授學員應付囚犯罷食、罷工、打架或自殘等情況。其中一個「單人囚艙」置有一個重約150磅「自殺身亡」的假人,教授學員把「屍體」移離。

相關新聞
紀律部隊募新血 2010空缺爭崩頭 (圖)
2011/12年度紀律部隊招聘
港1.8萬人考公僕 行政主任最熱
懲署助理撤筆試 面試腹內須足料
機場查證遭摑 前線遇襲倍增
新鮮出班學員 臨急受命前線
港高鐵採專用通道 安全技術超日法 (圖)
旅行遊學高峰 高鐵出團如常
設自動保護系統 追撞多屬人為
營運開支大增 港4大學加宿費3%至10% (圖)
浸大宿位不足租青年村解急
拒與少數族裔玩 一成港童涉歧視 (圖)
港大師友計劃 中五生骨科學藝 (圖)
高中生與精神病康復者交流 (圖)
8大院校宿費調整 (圖)
民主黨決定去馬選特首
指點江山:公民黨助外傭爭居港權靠害港人
搶閘入伙:特首巡新政府總部 工商旅遊科先遷入
知音之言:譚Sir談曾鈺成:佢有能力做司長
廿四味:李怡又在幸災樂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