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機場查證遭摑 前線遇襲倍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01]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佩琪) 香港每天有數以十萬計旅客經各口岸出入境,內地開放個人遊後,進一步推高訪港人數,部分旅客不滿入境安排,竟向入境處人員發洩,曾有已過關的旅客折返,拍打坐於入境櫃位的入境事務助理;也有入境事務主任於機場登機閘口突擊檢查,要求旅客出示證件時遭掌摑。入境處去年錄得3宗管制站職員遇襲案,但今年至今已倍增至8宗。工會歸咎於部隊人手不足,要求處方增聘人手。

 去年及今年的11宗遇襲案,施襲者均被警方拘捕,部分被判罰款,其中一人更被判囚兩周。入境處入境事務學院校長羅振南表示,近2、3年訪港客量大增,管制站前線職員遇襲案隨之上升。有旅客把過關「排長龍」的不滿情緒,發洩於入境處職員身上。

 其中一宗「典型」案件發生在香港國際機場,一名入境事務主任於登機閘口執行突擊檢查,要求一名澳洲籍南亞裔旅客出示證件時,遭對方掌摑,臉頰留下紅印。另一宗發生於落馬洲支線管制站,一名旅客疑不滿「等過關等太久」,完成過關手續後,折返櫃位伸手拍打替他辦手續的入境事務助理員的背部。

相關新聞
紀律部隊募新血 2010空缺爭崩頭 (圖)
2011/12年度紀律部隊招聘
港1.8萬人考公僕 行政主任最熱
懲署助理撤筆試 面試腹內須足料
機場查證遭摑 前線遇襲倍增
新鮮出班學員 臨急受命前線
港高鐵採專用通道 安全技術超日法 (圖)
旅行遊學高峰 高鐵出團如常
設自動保護系統 追撞多屬人為
營運開支大增 港4大學加宿費3%至10% (圖)
浸大宿位不足租青年村解急
拒與少數族裔玩 一成港童涉歧視 (圖)
港大師友計劃 中五生骨科學藝 (圖)
高中生與精神病康復者交流 (圖)
8大院校宿費調整 (圖)
民主黨決定去馬選特首
指點江山:公民黨助外傭爭居港權靠害港人
搶閘入伙:特首巡新政府總部 工商旅遊科先遷入
知音之言:譚Sir談曾鈺成:佢有能力做司長
廿四味:李怡又在幸災樂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