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1.8萬人考公僕 行政主任最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01]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聶曉輝、鄭佩琪)公務員薪優、糧準、福利好,向來是打工族的理想職業。最近一次(6月份)約有1.8萬人參加公務員綜合招聘考試及基本法測試,顯示在經濟暢旺,企業加薪頻仍下,公務員「鐵飯碗」仍極具吸引力。有大學指出,公務員是應屆畢業生3大熱門職業,以行政主任(EO)最受歡迎。有人力資源顧問表示,公務員今年獲大幅加薪,加上近年經濟波動幅度較大,吸引更多打工仔加入公務員行列,對私人市場的薪酬制度構成一定壓力。

大學生月薪8千至1.5萬

 香港大學學生發展及資源中心就業總監陳秉光指出,應屆大學畢業生的薪酬水平與去年相若,月薪普遍介乎8,000元至1.5萬元不等。他指出,公務員職位一向能吸引大批畢業生應徵。以港大本科畢業生為例,4大會計師行及大型銀行是學生首選,其次便是公務員,當中以行政主任職系最受歡迎,此外入境處、懲教署、警務處、勞工處等職位的競爭亦非常激烈,有應屆畢業生已獲得聘書,相信加薪後競爭將更激烈。

經濟不景考公務員激增

 中原人力資源顧問董事總經理周綺萍指出,每當經濟不景,投考公務員的人數激增,因其職位相對穩定,工資高、福利好;雖然目前經濟好景,但由於近年經濟波動幅度大,加上今年公務員獲大幅加薪,相信投考公務員的人數將會增加。她指出,公務員加薪會造成「骨牌效應」扯高整體工資,私人企業進行招聘時,需提高待遇,增加職位的吸引力。

須通過CRE基本法測試

 不過,投考公務員並非易事,基本條件是必須通過公務員綜合招聘考試(CRE)及基本法測試。近年坊間有教學中心舉辦CRE研習班或投考紀律部隊的預備班,吸引有意投身政府的求職者報讀。開辦相關課程的恩賢教育中心校監陳淦濱表示,該兩項考試於每年6月及10月舉行,考試前1、2個月是報讀的高峰期,中心於今年3月至5月開辦共7班CRE研習班,每班名額60人,全部迅速爆滿,料公務員加薪後報讀人數會持續增加。

 CRE內的「能力傾向測試(Aptitude Test)」是普遍考生的弱項。中心導師文老師表示,有關測試範圍廣泛,涉及中英語、數理邏輯等,建議考生先選答較易的題目,再回答難題。

相關新聞
紀律部隊募新血 2010空缺爭崩頭 (圖)
2011/12年度紀律部隊招聘
港1.8萬人考公僕 行政主任最熱
懲署助理撤筆試 面試腹內須足料
機場查證遭摑 前線遇襲倍增
新鮮出班學員 臨急受命前線
港高鐵採專用通道 安全技術超日法 (圖)
旅行遊學高峰 高鐵出團如常
設自動保護系統 追撞多屬人為
營運開支大增 港4大學加宿費3%至10% (圖)
浸大宿位不足租青年村解急
拒與少數族裔玩 一成港童涉歧視 (圖)
港大師友計劃 中五生骨科學藝 (圖)
高中生與精神病康復者交流 (圖)
8大院校宿費調整 (圖)
民主黨決定去馬選特首
指點江山:公民黨助外傭爭居港權靠害港人
搶閘入伙:特首巡新政府總部 工商旅遊科先遷入
知音之言:譚Sir談曾鈺成:佢有能力做司長
廿四味:李怡又在幸災樂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