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深港生活拉近 寶安退休養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09]     我要評論

 寶安區民治街道辦是深圳北站所在地。民治街道黨工委委員、辦事處副主任莫一兵表示,高鐵讓兩地生活拉近,在民治置業的港人中,不少在深圳生活、香港工作,也有的港人工作生活都在深圳偶爾返港,這類被譽為「候鳥」的港人,在高鐵沿線繁衍生息,標誌著深港同城化生活方式日漸成熟。

 在深圳北站置業的港人,不少是在3、4年前已買下房產,大部分用於投資。記者採訪時也發現不少退休的香港長者,常年住在民治,香港反而成為「出差」之地,只在有事情需要處理時才回香港。

姚先生:再購買大單位

 港人姚先生之前在香港當過廚師,亦開過早餐店,與很多港人一樣,姚先生退休後選擇在深圳置業,07年底在民治的銀泉花園購入一套80多平米的兩房單位,「當時還沒有退休,本來不太願意在內地置業,但朋友一再介紹並指高鐵以後會通到民治,就決定買了下來。」如今高鐵開通後,既方便了姚先生回港,亦便於子女北上探望。他表示,已與家人商量,計劃以大兒子的名義在北站附近的中央原著樓盤購買一套143平米的大單位,將手頭的兩房單位出租。

北站新區吸引港投資者

 民治附近樓盤中央原著售樓處張先生表示,7月以來,個人已經和12位香港客人簽下合同,近8成購買的是143平米的4房大單位,價格在300至400萬元之間,以40歲以上的港人為主,所購房產多供養老和投資兩用。他說︰「幾年前港人在此片區買房的比較少,現在有高鐵和地鐵的交通保障後,北站新區域的發展吸引了大批香港投資者關注的目光,港人前來諮詢人數增加了很多,畢竟深圳的房價比香港還是便宜好幾倍。」

相關新聞
廣深高鐵帶動 港現北上置業潮 (圖)
港需盡快融入高鐵網促發展 (圖)
旅業服務業搶佔商機
便捷省時 港人期待 (圖)
深港生活拉近 寶安退休養老
港若不建新跑道 大都會地位難保 (圖)
預計新跑道工程空污升幅 (圖)
空污料超新指標 環評恐難過關 (圖)
顧問提4方案 有別諮詢文件
起降達62萬架次 噪音空污升高 (圖)
澳門恐怖碎屍案 分5袋埋入廁所牆 (圖)
紅磡塌樓研死因 業主早知牆下沉 (圖)
馬頭圍道倒塌舊樓4名死者資料 (圖)
4人新來港 齊埋瓦礫亡
馬頭圍道45號J倒塌唐樓問題
被阻通宵打機 14歲逆子毆母
電筒扑癱少年 惡青重囚11年
狠母認助男友姦15歲親女
前民主黨區議員呃城大7萬判社服
收錢3燒回收場 2漢判囚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