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4人新來港 齊埋瓦礫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09]     我要評論

 坍塌唐樓事件中4名死者均屬新來港家庭,大多入住「一層四伙」的e房,當中中七生童慶濤,事發時正在家中溫習備戰高考,另一死者李群珍則是性工作者,與男友同居肇事大廈。4死者背景雖異,但卻殊途同歸,淹沒在塌樓瓦礫中。

痛失愛兒 母淚眼作供

 痛失愛兒的童太李珍華(53歲)作供時哭不成聲,更一度因激動而須暫停休息。童太透露兒子在福建出世,2母子於2002年來港。兒子中七畢業後,曾就讀香港大學副學士,但為升讀學士,休學1年,原定去年3月重新備戰高考。事發日她如常上班,至下午4時,才獲二房東告知意外,她趕回家等待兒子消息,至當晚11時消防才挖出其子屍體。

男友陪母覆診離家避死劫

 另一死者李群珍的弟弟李鋒(32歲)透露,其胞姊出生於廣東省,10多年前來港;其男友梁啟泰(47歲)供稱,與任職性工作者的女友同居,事發日因須陪母覆診,前一晚返回元朗住所,因而避過一劫。

 死者蔡道強遺孀李翠珍(40歲)表示,2002年她與任職驗光師的丈夫拍拖及結婚,同居該處,與李群珍成為鄰居。她指當日丈夫休假在家,她接通知後無法聯絡丈夫,趕回家見整座唐樓倒塌,至晚上7時消防員才發現其夫屍首。

 死者盧建華的兒子肖華(23歲)稱,母親於1998年再婚,2003年由湖北來港,居於沙田禾輋h,卻不知為何無業的母親會現身於肇事地點。 ■香港文匯報記者 杜法祖

相關新聞
廣深高鐵帶動 港現北上置業潮 (圖)
港需盡快融入高鐵網促發展 (圖)
旅業服務業搶佔商機
便捷省時 港人期待 (圖)
深港生活拉近 寶安退休養老
港若不建新跑道 大都會地位難保 (圖)
預計新跑道工程空污升幅 (圖)
空污料超新指標 環評恐難過關 (圖)
顧問提4方案 有別諮詢文件
起降達62萬架次 噪音空污升高 (圖)
澳門恐怖碎屍案 分5袋埋入廁所牆 (圖)
紅磡塌樓研死因 業主早知牆下沉 (圖)
馬頭圍道倒塌舊樓4名死者資料 (圖)
4人新來港 齊埋瓦礫亡
馬頭圍道45號J倒塌唐樓問題
被阻通宵打機 14歲逆子毆母
電筒扑癱少年 惡青重囚11年
狠母認助男友姦15歲親女
前民主黨區議員呃城大7萬判社服
收錢3燒回收場 2漢判囚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