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空污料超新指標 環評恐難過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余遠騁質疑機管局早前發表的技術報告淡化工程影響。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偉龍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曾偉龍)機管局昨日公布多份興建第3條跑道的顧問報告,讓公眾較全面掌握工程的需要及對環境的影響。有環保團體表示,顧問報告指新跑道落成後增加的航班升降量,其污染物排放使附近的空氣質素轉差,超出新修訂的空氣質素指標,料環評報告將難以獲得通過,使工程未能開展。

顧問指工程威脅海豚

 機管局今年6月就興建機場第3條跑道諮詢公眾,指工程對空氣質素影響不大,對於中華白海豚的影響則在技術報告中以兩三句交代。不過,機管局昨日公開的顧問報告卻指出,新跑道落成後,其二氧化氮水平將難以符合快將落實的新修訂空氣質素指標,而報告又指填海工程將會影響中華白海豚覓食和社交生活。

 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氣候項目主管余遠騁表示,機管局早前發表的諮詢文件及技術報告淡化工程對周遭生態的影響,有誤導之嫌。他批評顧問報告及技術報告均沒有交代碳排放量及量化的環境成本,無法在宏觀檢視工程影響。他促請港府叫停諮詢,並披露上述資料,向公眾交代興建第3條跑道的隱形成本。

環團批報告淡化污染

 海豚保育學會會長洪家耀表示,顧問報告乏善足陳,未能點明工程對環境影響的嚴重性。他指報告建議採用保護海豚措施並不足夠。他說:「工程是環評條例實施以來最大型的,但保護措施與興建小碼頭無異,非常敷衍。」他又指報告未能對症下藥,批評機管局企圖蒙混過關,又估計工程的環評報告將不會通過。

相關新聞
廣深高鐵帶動 港現北上置業潮 (圖)
港需盡快融入高鐵網促發展 (圖)
旅業服務業搶佔商機
便捷省時 港人期待 (圖)
深港生活拉近 寶安退休養老
港若不建新跑道 大都會地位難保 (圖)
預計新跑道工程空污升幅 (圖)
空污料超新指標 環評恐難過關 (圖)
顧問提4方案 有別諮詢文件
起降達62萬架次 噪音空污升高 (圖)
澳門恐怖碎屍案 分5袋埋入廁所牆 (圖)
紅磡塌樓研死因 業主早知牆下沉 (圖)
馬頭圍道倒塌舊樓4名死者資料 (圖)
4人新來港 齊埋瓦礫亡
馬頭圍道45號J倒塌唐樓問題
被阻通宵打機 14歲逆子毆母
電筒扑癱少年 惡青重囚11年
狠母認助男友姦15歲親女
前民主黨區議員呃城大7萬判社服
收錢3燒回收場 2漢判囚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