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木香中藥粉受污染回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圖為香港海天濃縮中藥有限公司批發的木香中藥粉。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嚴敏慧)有內地入口木香中藥粉,因受污染需要回收。一名28歲女士服用由葵涌張國寧中醫診所配發的中藥粉後,出現心悸、麻痺及頭暈,上月24日到廣華醫院求診,病人翌日出院。惟醫管局化驗發現,病人曾服用的中藥粉含有莨菪烷生物鹼,經衛生署追查,證實木香藥粉受到阿托品污染。該署昨指令藥粉批發商香港海天濃縮中藥有限公司,停售及回收該批藥粉(批號:BU.201106),該批次藥粉則已供應約100名中醫師。

 木香為一種中藥材,有止腹痛及健脾的功效,本身不含毒性。而莨菪烷生物鹼則能引致抗膽鹼能病徵,包括視力模糊、口乾、頭暈,以及神志不清,嚴重更可導致死亡。衛生署調查發現,該批次木香抵港時已預先包裝好,然後原封不動地供應給客戶,估計藥粉在本港受污染的機會很低。該署已將事件通知內地藥監當局作適當跟進。海天則設立熱線2764 2057供市民查詢。

相關新聞
廣深高鐵帶動 港現北上置業潮 (圖)
港需盡快融入高鐵網促發展 (圖)
旅業服務業搶佔商機
便捷省時 港人期待 (圖)
深港生活拉近 寶安退休養老
港若不建新跑道 大都會地位難保 (圖)
預計新跑道工程空污升幅 (圖)
空污料超新指標 環評恐難過關 (圖)
顧問提4方案 有別諮詢文件
起降達62萬架次 噪音空污升高 (圖)
澳門恐怖碎屍案 分5袋埋入廁所牆 (圖)
紅磡塌樓研死因 業主早知牆下沉 (圖)
馬頭圍道倒塌舊樓4名死者資料 (圖)
4人新來港 齊埋瓦礫亡
馬頭圍道45號J倒塌唐樓問題
被阻通宵打機 14歲逆子毆母
電筒扑癱少年 惡青重囚11年
狠母認助男友姦15歲親女
前民主黨區議員呃城大7萬判社服
收錢3燒回收場 2漢判囚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