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1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克強訪港)晤特首強調有信心 港縱有困難前景佳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李克強在下榻的香港君悅酒店會見曾蔭權。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抵港後,隨即在下榻的酒店會見香港行政長官曾蔭權。李克強表示,中央政府對香港一直很關心,也高度重視,而隨著境內外形勢的變化,香港既有機遇,亦面臨挑戰,但相信在中央政府的關心及支持下,在香港特區政府、社會各界和香港同胞的共同努力下,香港會發展得更好,對此「我充滿信心」。

 李克強昨午在香港君悅酒店會見曾蔭權,聽取了近期香港形勢和特區政府工作情況的匯報。兩人甫見面即先握手致意。曾蔭權以天氣作為開場白,笑說:「感謝副總理到訪,很幸運天氣蠻好的,這代表我們香港的心情。」李克強聽罷,即笑容燦爛地回應道:「香港天氣好,心情好,預示著香港更好!」

預告今天公布挺港措施

 李克強旋即轉入正題。他表示,很高興與曾蔭權在香港見面,強調中央政府對香港一直十分關心、重視;香港回歸祖國以來,「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和基本法得到深入貫徹實施,香港保持了國際金融、貿易、航運中心的地位,保持了繁榮穩定,總體態勢是好的。他又說:「這使我想起鄧小平先生,他當年構想的『一國兩制』已經成功地實踐,而且具有強大的生命力,可以說也是國際社會所公認。」

 李克強指出,國家在編制「十二五」規劃的過程中,採納了特區政府的意見,並首次以專章闡述了對港澳的政策支持內容。這不僅是對香港的支持,也是國家的需要。按照國家「十二五」規劃支持香港發展、促進內地與香港合作的有關要求,考慮香港的實際情況,有關部門進行了認真研究,把規劃中涉及香港的部分細化充實,形成了中央政府支持香港進一步發展、深化內地與香港經貿金融等方面合作的若干新的政策措施。他預告:「明天(指今天)我在國家『十二五』規劃與兩地經貿金融合作發展論壇上,將對其主要內容進行闡述。」

指港既有機遇又有挑戰

 他強調,香港既有機遇,同時面對挑戰,「隨著現在境內外局勢的變化,香港有機遇,也面臨著挑戰,和有一些需要解決的問題,但我堅信在中央政府的關心及支持下,在香港特區政府、社會各界和香港同胞的共同努力下,香港一定會發展得更好」。他又笑以天氣為喻說:「就像剛才所說的,天好,心情好,香港更好!我充滿信心!」

 李克強又希望,曾蔭權能帶領本屆特區政府管治團隊,繼續保持良好精神面貌,切實做好各方面工作。要把握全局,努力化解或減少消極因素,千方百計維護香港經濟社會大局穩定;要著力解決好市民普遍關注的經濟、民生問題,在廣泛聽取社會各界意見的基礎上,切實有所作為,積極幫助市民特別是基層市民排憂解難,緩解生活壓力。

相關新聞
(李克強訪港)走入百姓家 民生最關情 (圖)
(李克強訪港)抵步即報喜訊 多項挺港新策今公布 (圖)
(李克強訪港)李克強:將擴大對港服務業開放 (圖)
(李克強訪港)晤特首強調有信心 港縱有困難前景佳 (圖)
(李克強訪港)訪公屋戶問通脹 心繫基層市民 (圖)
(李克強訪港)閒話家常如親人 公公婆婆笑開顏 (圖)
(李克強訪港)探美滿中產戶 寄語家和萬事興 (圖)
塌樓案判意外 官斥屋署「求其」 (圖)
「海洋二號」升空立體監測海洋 (圖)
錢權增淫慾 西方權貴紛陷性醜聞 (圖)
高鐵降速減價 全國鐵路行新圖 (圖)
新疆74重關卡 保亞歐博覽會安全 (圖)
中國外匯儲備超3.18萬億
「歐洲發動機」難救歐債 德法峰會蒙陰影 (圖)
服務街坊贏得友情 民記姚銘無悔從政 (圖)
亞運健美金牌運動員陳潤韜脫行賄罪 (圖)
台媒:蔡上台兩岸關係遜扁朝 (圖)
港隊喜添第二獎牌 黃曉盈跳馬摘銅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