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1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外匯儲備超3.18萬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17]     我要評論

 據中新社16日電 國家外匯管理局16日公佈最新「國際收支平衡表」,令國際對中國的關注再度聚焦到「雙順差」上:今年第二季度,中國外貿出口和直接投資淨流入,兩大「關鍵數據」雙雙增長,中國國際收支經常項目、資本和金融項目繼續呈現「雙順差」。

二季度持續雙順差

 與此同時,中國外匯儲備數字也毫無意外的繼續積聚,二季度再增1,369億美元,令中國外匯儲備總規模突破3.18萬億美元。

專家:通脹壓力更大

 根據國家外匯管理局最新公佈的「國際收支平衡表」,今年第二季度中國經常項目順差為696億美元。其中最受關注的貨物貿易順差為685億美元,顯示「中國製造」仍然是國際貿易中最重要的一支力量。

 同時,資本和金融項目順差670億美元,其中,直接投資淨流入402億美元。

 對此有專家表示,「雙順差」數字對中國可謂喜憂參半:既說明中國出口形勢良好,外國資本依然看好「投資中國」,但也給中國貨幣政策執行帶來「隱憂」。如今國際資本不斷流入,令中國面臨更大通貨膨脹壓力,也將是中國近一段時間宏觀調控和制定貨幣政策的一大挑戰。

 根據國家外匯局數據,今年上半年中國國際收支經常項目順差984億美元,資本和金融項目順差1793億美元,國際儲備資產增加2,777億美元。

相關新聞
(李克強訪港)走入百姓家 民生最關情 (圖)
(李克強訪港)抵步即報喜訊 多項挺港新策今公布 (圖)
(李克強訪港)李克強:將擴大對港服務業開放 (圖)
(李克強訪港)晤特首強調有信心 港縱有困難前景佳 (圖)
(李克強訪港)訪公屋戶問通脹 心繫基層市民 (圖)
(李克強訪港)閒話家常如親人 公公婆婆笑開顏 (圖)
(李克強訪港)探美滿中產戶 寄語家和萬事興 (圖)
塌樓案判意外 官斥屋署「求其」 (圖)
「海洋二號」升空立體監測海洋 (圖)
錢權增淫慾 西方權貴紛陷性醜聞 (圖)
高鐵降速減價 全國鐵路行新圖 (圖)
新疆74重關卡 保亞歐博覽會安全 (圖)
中國外匯儲備超3.18萬億
「歐洲發動機」難救歐債 德法峰會蒙陰影 (圖)
服務街坊贏得友情 民記姚銘無悔從政 (圖)
亞運健美金牌運動員陳潤韜脫行賄罪 (圖)
台媒:蔡上台兩岸關係遜扁朝 (圖)
港隊喜添第二獎牌 黃曉盈跳馬摘銅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