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1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隊喜添第二獎牌 黃曉盈跳馬摘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選手黃曉盈(右二)與其他得獎者接受觀眾的祝賀。 新華社

——中國乒乓跳水 開啟「吸金之旅」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望賢 深圳報道)大運會16日產生34枚金牌,中國乒乓球和跳水兩支「夢之隊」開始「吸金之旅」─包攬了當日產生的4枚金牌。而與此同時,香港隊也迎來本屆賽事的第二枚獎牌:體操選手黃曉盈在女子體操跳馬項目喜奪銅牌。

 在體操女子跳馬比賽中,中國隊沒有代表參賽,不過當聽到中國香港選手黃曉盈的名字後,立刻獲得全場觀眾歡呼。而現場講解員也稱讚道:「美麗的紫荊花在深圳綻放。」

 結果,黃曉盈發揮出色,與俄羅斯選手並列季軍。冠亞軍為韓國及俄羅斯選手。賽後,黃曉盈承認這是第一次在世界大賽中獲得獎牌,所以非常激動。她說:「今天最重要的就是發揮了自己的水平。(在香港能拿到獎牌很不容易)特別是體操,因為參加的人不多,之前也沒幾個人參加,拿獎更加艱難。」

 而在深圳比賽,讓黃曉盈感受到了主場氣氛,「我的家人可以來到現場,爸爸媽媽還有一些朋友(都在現場給我加油)。」

 24歲的黃曉盈是香港理工大學服裝設計專業的畢業生,由於畢業不超過2年,所以仍有資格參加本屆大運會。畢業後,黃曉盈轉為全職運動員。對於之所以轉成全職運動員,黃曉盈表示完全是出於對體操的喜愛。此前她曾在2010年世界盃卡塔爾站和根特站兩站比賽中獲得跳馬銅牌。她的下一個目標是倫敦奧運會。

秦凱 林勁險勝奪金牌

 另外,16日在深圳游泳跳水館舉行的男子雙人3米跳板以及女子1米跳板的決賽中,中國隊以世錦賽原班人馬秦凱、林勁以及施廷懋等黃金陣容出現,奪金毫無懸念。

 不過,在男子雙人3米跳板比賽,老將秦凱和林勁的組合在第五輪兩人挑戰難度系數3.8的109C動作,但未能成功,場上裁判打出2分的低分。當輪組合中國隊名列倒數第二,令觀眾一片嘩然。在最後一輪動作中,兩人調整心態,以漂亮的5353B拿到全場第二高分88.11分,最終中國隊還是憑借其他動作的領先優勢,拿下男子雙人3米板冠軍。

 秦凱賽後表示,109C動作難度較大,世錦賽上自己也曾在這個動作上出現失誤,今次大運會第一次和林勁搭檔,兩天前才來到深圳,短短兩天要配合好這個高難度動作,還是有一定難度,完成得不是很好也算正常。

 而剛剛在世錦賽登頂的新科狀元施廷懋在當日的比賽中發揮穩定,順利拿到女子1米跳板金牌。她表示,很榮幸能夠代表中國隊參加比賽,跳到這樣的成績,算是給自己很大的鼓勵。

施廷懋1米跳板封后

 1米跳板目前在奧運會和亞運會中已經取消,施廷懋指很幸運能拿到世錦賽和大運會的金牌,因不知今後還會不會有。但對於今後的方向,她則未正面回應,只說,自己是新手,今後會繼續努力。另一名中國新手陳燁在比賽中出現小小失誤,但亦為中國隊帶來一枚銅牌的收穫。

相關新聞
(李克強訪港)走入百姓家 民生最關情 (圖)
(李克強訪港)抵步即報喜訊 多項挺港新策今公布 (圖)
(李克強訪港)李克強:將擴大對港服務業開放 (圖)
(李克強訪港)晤特首強調有信心 港縱有困難前景佳 (圖)
(李克強訪港)訪公屋戶問通脹 心繫基層市民 (圖)
(李克強訪港)閒話家常如親人 公公婆婆笑開顏 (圖)
(李克強訪港)探美滿中產戶 寄語家和萬事興 (圖)
塌樓案判意外 官斥屋署「求其」 (圖)
「海洋二號」升空立體監測海洋 (圖)
錢權增淫慾 西方權貴紛陷性醜聞 (圖)
高鐵降速減價 全國鐵路行新圖 (圖)
新疆74重關卡 保亞歐博覽會安全 (圖)
中國外匯儲備超3.18萬億
「歐洲發動機」難救歐債 德法峰會蒙陰影 (圖)
服務街坊贏得友情 民記姚銘無悔從政 (圖)
亞運健美金牌運動員陳潤韜脫行賄罪 (圖)
台媒:蔡上台兩岸關係遜扁朝 (圖)
港隊喜添第二獎牌 黃曉盈跳馬摘銅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