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1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媒:蔡上台兩岸關係遜扁朝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台媒認為,島內獨派將世代交替的希望寄托在蔡英文身上,其獨性也許比李登輝、陳水扁更甚。一旦她上台,台灣在國際角色上的下一步恐更嚴峻。 中央社

 據中通社16日電  2012大選來臨,有台媒16日發表點評文章直指,由於蔡英文兩岸政策主張比李登輝、陳水扁都更露骨地高舉「台獨」旗幟,於此形勢下,一旦她勝選執政,兩岸關係只會比陳水扁時期更差,三年來的和平發展必告逆轉。

 《中央日報》網路報16日發表點評文章指出,2012大選,獨派團體及獨派大老力挺蔡英文的原因,是他們把「台獨」的目標寄托在蔡的身上,透過她來完成「台獨」運動的世代交替,更要透過她能上台執政而加快進行「台獨」。

「獨派」三代有脈可循

 文章說,李登輝無疑是當前「台獨」人物中最具代表性的人;陳水扁則是繼李之後的實際掌權者,現在蔡英文成為獨派的新希望。對照這三人的言行,可謂是獨性愈來愈強,兩岸關係的迴旋空間也愈來愈小,這對台灣的安全而言,也就愈來愈不利。

 李登輝作為本土「台獨」的一代,他在位時,是以「國家統一」旗幟作為掩護。

 陳水扁初始尚以「四不一沒有」作為承諾,以免兩岸立即決裂,並且仍提中國人一詞,還一度說,「關於一個中國的答案,要在『憲法』裡面找」。但自2002年8月起,他就翻臉鼓吹「一邊一國」,逐步掏空「四不一沒有」,直到正式廢除國統會、國統綱領,還把台灣人和中國人對立起來,也否定了「憲法一中」。

蔡獨性比李扁更露

 如今蔡英文獲得獨派簇擁。她不再以「四不一沒有」作為暫時的掩護,更不會再提「國家統一」,甚至直接主張兩岸「相互承認主權」,比李、扁都更露骨地高舉「台獨」旗幟。於此形勢下,一旦她勝選執政,兩岸關係只會比陳水扁時期更差,三年來的和平發展必告逆轉。

 文章說,兩岸重起對立後,台灣的安全、經濟發展、國際空間等,都會遭到劇烈衝擊,這又是獨派所求之不得的,因為這樣才能讓他們訴求悲情。因此,獨派的利益是建立在台灣的危險之上。

相關新聞
(李克強訪港)走入百姓家 民生最關情 (圖)
(李克強訪港)抵步即報喜訊 多項挺港新策今公布 (圖)
(李克強訪港)李克強:將擴大對港服務業開放 (圖)
(李克強訪港)晤特首強調有信心 港縱有困難前景佳 (圖)
(李克強訪港)訪公屋戶問通脹 心繫基層市民 (圖)
(李克強訪港)閒話家常如親人 公公婆婆笑開顏 (圖)
(李克強訪港)探美滿中產戶 寄語家和萬事興 (圖)
塌樓案判意外 官斥屋署「求其」 (圖)
「海洋二號」升空立體監測海洋 (圖)
錢權增淫慾 西方權貴紛陷性醜聞 (圖)
高鐵降速減價 全國鐵路行新圖 (圖)
新疆74重關卡 保亞歐博覽會安全 (圖)
中國外匯儲備超3.18萬億
「歐洲發動機」難救歐債 德法峰會蒙陰影 (圖)
服務街坊贏得友情 民記姚銘無悔從政 (圖)
亞運健美金牌運動員陳潤韜脫行賄罪 (圖)
台媒:蔡上台兩岸關係遜扁朝 (圖)
港隊喜添第二獎牌 黃曉盈跳馬摘銅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