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1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亞運健美金牌運動員陳潤韜脫行賄罪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因涉行賄淪為階下囚的亞運健美項目金牌得主陳潤韜(右),昨日上訴得直當庭獲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曾代表香港奪得亞運健美項目金牌的陳潤韜,因涉行賄淪為階下囚。上訴庭認為,他或相信自己只是交罰款,並不等同貪污行賄,下令撤銷控罪。據悉,服刑近10個月的陳潤韜未有疏懶,在獄中每日舉膠水桶鍛煉,依然保持健美身段。其代表律師表示,陳從無行賄和服禁藥,對今次上訴很有信心;又透露日後或向香港健美總會興訟追討款項。

 43歲的陳潤韜去年11月被裁定串謀行賄罪成,判入獄16個月。上訴庭昨日聆訊不足2小時後,裁定陳上訴得直,定罪及刑罰撤銷。陳當庭獲釋,表現冷靜,緩緩步出犯人欄,與公眾席親友握手擁抱,有人感動落淚。陳潤韜在庭外稱:「最想立刻回去跟家人一起。 」

望重執教鞭 培育年輕人

 雖然陳潤韜飽受牢獄之苦近10個月,但據悉他在獄中靠舉膠水桶作負重訓練,甚至連倉友也一同練習。昨日他精神飽滿,保持健碩身形。陳潤韜原於下月17日服刑完畢,隨著昨日重獲自由,他寄望可以重執教鞭,培育年輕人參與運動。

上訴申減刑 陳少文候訊

 另外,中國香港健美總會前主席陳少文(40歲)早前被裁定騙取香港體院及康文署資助,串謀陳潤韜及2名運動員行賄,被判囚3年。他沒有律師代表,昨日申請減刑。鑑於陳潤韜定罪獲撤銷,上訴庭把陳少文刑期上訴押後再訊。

 控方案情指,陳潤韜被驗出曾服食禁藥而被罰停賽後,渴望參賽心切,涉嫌於2006年初至12月期間,串同陳少文及香港健美總會教練何靈光,以10,000美元行賄亞洲健美總會秘書長蔡保羅,作為縮短停賽期以趕及參加2006年多哈亞運的費用。控方昨日指,陳潤韜有多年參賽經驗,明知被罰停賽,不能罰款了事。

 但上訴庭法官夏正民不同意,指出並非所有不恰當付款都屬貪污。陳少文及何靈光當時以「罰款」名目要求陳潤韜付款,雖然陳潤韜可能知道罰款不符合比賽規例,但不等於他知道那些是賄款,故不構成行賄刑事罪。

相關新聞
(李克強訪港)走入百姓家 民生最關情 (圖)
(李克強訪港)抵步即報喜訊 多項挺港新策今公布 (圖)
(李克強訪港)李克強:將擴大對港服務業開放 (圖)
(李克強訪港)晤特首強調有信心 港縱有困難前景佳 (圖)
(李克強訪港)訪公屋戶問通脹 心繫基層市民 (圖)
(李克強訪港)閒話家常如親人 公公婆婆笑開顏 (圖)
(李克強訪港)探美滿中產戶 寄語家和萬事興 (圖)
塌樓案判意外 官斥屋署「求其」 (圖)
「海洋二號」升空立體監測海洋 (圖)
錢權增淫慾 西方權貴紛陷性醜聞 (圖)
高鐵降速減價 全國鐵路行新圖 (圖)
新疆74重關卡 保亞歐博覽會安全 (圖)
中國外匯儲備超3.18萬億
「歐洲發動機」難救歐債 德法峰會蒙陰影 (圖)
服務街坊贏得友情 民記姚銘無悔從政 (圖)
亞運健美金牌運動員陳潤韜脫行賄罪 (圖)
台媒:蔡上台兩岸關係遜扁朝 (圖)
港隊喜添第二獎牌 黃曉盈跳馬摘銅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