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2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建築師資格互認 利拓國際市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沙飛 廣州報道)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表態支持內地與香港建築師資格互認後,粵港兩地的建築師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均表達了歡欣之情。香港建築師學會的負責人稱,此舉將把香港先進理念帶入內地。廣東的建築師則希望可以早日和香港同行一起合作,開拓國際市場。

 此前,隨著粵港「先行先試」的合作,兩地建築師已經在一定程度上展開了合作,但嚴格的法規讓港建築師無法在內地招攬業務。香港建築師學會秘書長戚務誠(見圖)多年來一直致力於實現香港與內地的資格互認工作,他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採訪時表示,「李克強副總理的表態將讓建築師互認很快成為現實。」他預計,在「十二五」後期,資格互認會得到全面落實。戚務誠也告訴記者,兩地建築師資格互認後,一方面幫助香港建築師將先進理念帶入內地,另一方面也有利於結合雙方各自優勢開拓國際市場。

內地執業難 盼加快落實

 戚務誠也告訴記者,香港建築師學會過去一直與內地有關部委反應港建築師在內地申請註冊、執業等方面的困難,香港建築師只能參與內地建築的方案設計和拓初設計,不能參與施工圖設計。現在欣然獲悉內地將通過CEPA進一步簡化審批手續,對此次的政策落實寄予厚望。他也希望住建部、商務部等部委能盡快協調落實政策內容。

 廣東正業建築有限公司建築師譚海軍表示,內地與香港建築師資格互認肯定是個趨勢,雖然會增加內地市場的競爭環境,但也會提高這個行業水準,還是利大於弊的。譚海軍還告訴記者,「希望有機會和香港的設計師一起合作」。

相關新聞
涉襲港交所網站 黑客速就擒 (圖)
被迫持貨過夜 散戶料損數億
專家解讀:港交所已「當黑」 政府網須「防癱」
黑客禍全球 列強也難防
李旋風訪港效應之粵港澳篇 (圖)
專家解讀:中央7招挺粵港澳合作 (圖)
建築師資格互認 利拓國際市場 (圖)
粵港建「無障礙」自駕遊 (圖)
港律師盼減內地執業限制 (圖)
粵歡迎港資醫院進駐 (圖)
印巴女遭割喉 半裸伏屍青龍灣 (圖)
涉教唆製「冰毒」 前警官拒認罪 (圖)
斬菜館股東 匪劫80萬落網認罪
勤奮準會計師 抱病過馬路遭撞死 (圖)
亂食網購減肥藥 少女失眠現幻聽 (圖)
休班警盜用提款卡罪成
水署收回射擊場 會員申覆核
江西翁拒認燒國旗押後審
縱論香港:何曾「偏重富豪」?
唐英年:挺港36招重在落實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