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2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斬菜館股東 匪劫80萬落網認罪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20]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西貢著名海鮮菜館「全記」一名股東,2006年身懷營業額80多萬元往銀行存款,途中遭2賊揮刀狂斬搶劫。他捱斬10多刀重傷,右眼一度失明,歹徒挾贓款驅車逃去。其中一名劫匪因在賊車遺下血漬而落網,昨日於高院認罪,下周三判刑。

賊車遺血漬 套DNA擒人

 現年38歲的運輸工郭毅敏,當年搶掠時也被同黨誤斬多刀。警方尋回賊車,在後座血漬套取DNA樣本。其後,郭另涉拒捕案受審。去年8月10日,郭於區院被判緩刑後,警方即在區院門前把他拘捕歸案。被告昨日承認搶劫罪。控罪指,他於2006年10月16日,在西貢萬年街與1名在逃男子搶劫吳金福(現年46歲)。

曾劫財劫色 為5萬犯案

 被告自1991年起開始犯案。其中1995年爬窗潛入大角咀角祥街一單位,掠走女戶主財物後起色心,企圖與女戶主18歲女兒肛交,最終被判囚12年。辯方昨日坦承被告今次僅斬傷事主左手,其他嚴重刀傷皆是在逃同黨所為,並只為5萬元酬勞涉案。

 案情指,事發當日早上10時,吳金福獨自把51萬元現金及32.5萬元支票放在布袋內,攜往銀行存款。吳步至西貢萬年街時,戴口罩的被告持牛肉刀從後搶劫。事主奮力保巨款,雙雙糾纏倒地。賊車上同黨見狀,上前亂斬事主。事主起初以為被告替他擋刀,最終把被告放走。2賊掠錢後,乘車逃去。其後,警方在西貢北港路尋回賊車,去年1月發現被告DNA與賊車上的血漬吻合。

 吳金福案中被狂斬10多刀,包括面、前臂、手腕及大腿,右眼眉上方延至顎骨的傷口長達16厘米,右眼簾及顴骨骨折。吳其後轉往養和醫院,由多位眼科名醫包括林順潮診治。但吳接受多次手術後,視網膜仍然脫落,右眼一度失明。另外,自2007年起,吳為臉及上肢疤痕先後接受13次激光療程,但始終留有永久疤痕。

相關新聞
涉襲港交所網站 黑客速就擒 (圖)
被迫持貨過夜 散戶料損數億
專家解讀:港交所已「當黑」 政府網須「防癱」
黑客禍全球 列強也難防
李旋風訪港效應之粵港澳篇 (圖)
專家解讀:中央7招挺粵港澳合作 (圖)
建築師資格互認 利拓國際市場 (圖)
粵港建「無障礙」自駕遊 (圖)
港律師盼減內地執業限制 (圖)
粵歡迎港資醫院進駐 (圖)
印巴女遭割喉 半裸伏屍青龍灣 (圖)
涉教唆製「冰毒」 前警官拒認罪 (圖)
斬菜館股東 匪劫80萬落網認罪
勤奮準會計師 抱病過馬路遭撞死 (圖)
亂食網購減肥藥 少女失眠現幻聽 (圖)
休班警盜用提款卡罪成
水署收回射擊場 會員申覆核
江西翁拒認燒國旗押後審
縱論香港:何曾「偏重富豪」?
唐英年:挺港36招重在落實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