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2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唐英年:挺港36招重在落實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李克強訪港期間宣布了6大範疇36項的「挺港措施」。圖為李克強日前出席內地與香港經貿合作項目簽約儀式。 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日前結束為期3日的旋風式訪港行程,親自走訪社區體察民情,更為香港帶來6大範疇共36項的長遠互利共贏政策,為香港發展打下「強心針」。特區政務司司長唐英年說,為抓緊發展機遇,特區政府下一步最重要的工作,是盡快與中央政府有關部門和廣東省磋商,不折不扣地就各項措施制訂具體落實方案和時間表,只要特區政府和香港社會各界齊心合力,必然可以充分發揮香港的優勢及潛力。

 李克強短短3日的旋風式訪港行程,並宣布系列挺港政策措施,唐英年昨日在出席一公開活動後形容,李克強是次視察行程豐富緊湊,廣泛接觸了各界及各階層人士,並多次重申中央政府對香港的支持,並肯定了香港對於國家未來發展的重要性。

助經濟發展改善民生

 唐英年續說,李克強在港宣布的一系列中央政府支持香港發展的政策措施,是特區政府與中央有關部門經過長時間的磋商得到的成果;是涵蓋廣、力度大、有利經濟社會民生、深化內地和香港合作的重大政策措施,對香港持續發展、改善民生都具有積極意義,令特區政府感到鼓舞,並衷心感謝中央政府對香港的關心和支持。

 展望未來,他透露特區政府下一步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要切實地落實「十二五」規劃的機制,盡快與中央政府有關部門和廣東省磋商,就各項措施制訂具體落實方案和時間表,箇中關鍵是要做到李克強所要求的,把政策措施不折不扣地落實到位,讓兩地民眾可以有實實在在的得益。

港各界齊心成功可期

 唐英年並相信,特區政府和香港社會各界齊心合力,必然可以充分發揮香港的優勢及潛力:「李副總理訪港期間多次提到對香港的未來充滿信心,我認為,中央的支持給予我們更大的信心,而只要特區政府與各界齊心合力,繼續發揮香港人務實、拚搏的精神,切切實實地鞏固和提升我們的經濟,致力改善民生,必然可以充分發揮香港的優勢及潛力,同時能保持社會的活力,並且在面對挑戰時迸發出強大的生命力。」

相關新聞
涉襲港交所網站 黑客速就擒 (圖)
被迫持貨過夜 散戶料損數億
專家解讀:港交所已「當黑」 政府網須「防癱」
黑客禍全球 列強也難防
李旋風訪港效應之粵港澳篇 (圖)
專家解讀:中央7招挺粵港澳合作 (圖)
建築師資格互認 利拓國際市場 (圖)
粵港建「無障礙」自駕遊 (圖)
港律師盼減內地執業限制 (圖)
粵歡迎港資醫院進駐 (圖)
印巴女遭割喉 半裸伏屍青龍灣 (圖)
涉教唆製「冰毒」 前警官拒認罪 (圖)
斬菜館股東 匪劫80萬落網認罪
勤奮準會計師 抱病過馬路遭撞死 (圖)
亂食網購減肥藥 少女失眠現幻聽 (圖)
休班警盜用提款卡罪成
水署收回射擊場 會員申覆核
江西翁拒認燒國旗押後審
縱論香港:何曾「偏重富豪」?
唐英年:挺港36招重在落實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