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2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粵港建「無障礙」自駕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訪港宣佈的36項「大禮」中,涉及粵港澳合作的佔了7項。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顧一丹 廣州報道)廣東中旅新聞發言人王堅,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就指出,編制和實施《粵港澳區域旅遊規劃》,強化無障礙旅遊區域建設無疑對粵港澳三地的旅遊業有巨大推動作用。但業界則希望具體政策,操作細則能盡早出台。

聯合海外推介未實現

 王堅舉例說,如何開放粵遊客赴港自駕遊,這一塊的市場幾乎是空白,粵港兩地遊客要自駕遊手續繁多,光辦兩地牌照這一點就已經是很大阻礙。

 業界希望能盡快出台有實操性的「抓手」,方便旅遊企業的同時,更能方便兩地遊客,使消費者可以確實體會到「無障礙」的好處。

 而在粵港澳三地聯合打造國際知名的旅遊休閒目的地方面,王堅則說,目前三地仍面臨許多障礙。要打造世界知名的旅遊區塊,就必須聯合赴海外推介,但目前粵港澳三地聯合在海外推介卻仍不能實現,這中間包括政策、經費等各項問題。

 業界希望三地政府有關部門可以盡快協調出台相關政策,推動知名旅遊區域的建立。另外,對於支持香港在內地設立旅行社等政策,王堅認為,並不會與內地旅行社形成競爭。廣東旅遊市場的蛋糕已經做的很大,並不會發生「你來我亡」的情況。

相關新聞
涉襲港交所網站 黑客速就擒 (圖)
被迫持貨過夜 散戶料損數億
專家解讀:港交所已「當黑」 政府網須「防癱」
黑客禍全球 列強也難防
李旋風訪港效應之粵港澳篇 (圖)
專家解讀:中央7招挺粵港澳合作 (圖)
建築師資格互認 利拓國際市場 (圖)
粵港建「無障礙」自駕遊 (圖)
港律師盼減內地執業限制 (圖)
粵歡迎港資醫院進駐 (圖)
印巴女遭割喉 半裸伏屍青龍灣 (圖)
涉教唆製「冰毒」 前警官拒認罪 (圖)
斬菜館股東 匪劫80萬落網認罪
勤奮準會計師 抱病過馬路遭撞死 (圖)
亂食網購減肥藥 少女失眠現幻聽 (圖)
休班警盜用提款卡罪成
水署收回射擊場 會員申覆核
江西翁拒認燒國旗押後審
縱論香港:何曾「偏重富豪」?
唐英年:挺港36招重在落實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