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2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領匯商場翻新後人流倍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26]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領匯近月完成翻新多個商場。行政總裁王國龍表示,有商場人流翻新後上升1倍。王國龍又指,領匯在新界商舖的租金近年上升約3成,但仍低於市場。公屋聯會認為,領匯在偏遠地區租金較高,令這些區域物價比市區更貴。

舖租升3成 仍低於市場

 全港擁有180多項物業的領匯,5年來把逾21個商場翻新,多個商場都在近月陸續完工。而重點項目之一的赤柱廣場,翻新工程亦接近完工,即將全面重開。領匯行政總裁王國龍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翻新後商場人流有所改善,黃大仙中心人流較以往上升1倍。對於被批評大幅加租,令商場出售物品價格較貴,他認為,很難以此作出判斷,「物價的確有所上升,買個麵包,麵粉、糖的價格都升了很多。這很難判斷租金影響有多大,例如新界商舖,據政府統計資料顯示,租金上升30多個巴仙。過去幾年,我們的升幅都是差不多。但我們的租金仍是其他新界商舖平均租金三分之一。」

天水圍貨貴 居民怨言多

 不過,有過半數商場都是屬於領匯的天水圍,不少街坊都表示,區內街巿價格比外面還要貴,「蔬菜價格較區外每斤貴幾元」。不少街坊表示,區內很多人會推手拉車到元朗巿中心購買幾天傿獢A甚至騎半個小時單車買菜,一餐可省回10多元。

 前房委會委員、公屋聯會主席王坤認為,領匯租金高,是天水圍這些偏遠地區物價高漲的原因,「包括東涌、天水圍等偏遠地區,反而舖租更加貴。商戶所買貨品,譬如一斤菜,比巿區同是領匯屬下街巿還要貴。領匯上巿後,似乎這是特有現象,俗一點說,是『越窮越見鬼』。」他又表示,如順天h這些較多長者的屋h,最低消費10多元一餐的情況已消失,至少要30多元才能吃到一碟飯。

相關新聞
港大解精卵結合 助醫男性不育 (圖)
吃糖無助增受孕機會 (圖)
索K次數愈多 膀胱容量愈小 (圖)
最低工資惠20萬低薪族增薪一成 (圖)
最低工資檢討明年底交報告 (圖)
焦點透視:外圍經濟若轉差 港失業率勢大升
駐港外籍員工福利 亞洲居首 (圖)
港企3欠妥 人才留不住
富商接死亡恐嚇 酒吧女似「拉登」 (圖)
雖付500萬「求和」 生意拍檔深被綁
與女友試婚分手 雙失青年跳樓亡 (圖)
涉毆打內地客 女導遊准續保 (圖)
大橋環評上訴案押後裁決
打火機搶火 吸煙女燒傷面 (圖)
裸漢簷篷日光浴 居民誤跳樓自殺 (圖)
縱論香港:公民黨「立會無權論」及「行政設限論」是欺騙港人
為民請命:工聯會元朗幹事 鄧焯謙圍城解愁 (圖)
風趣言志:曾鈺成笑答選特首 棄「優差」不明智 (圖)
代為出頭:杏花h喉管老化 王國興潘佩璆籲速換 (圖)
順應民意:羅太冀特區施政 多做解說聚共識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