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2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7月訪港旅客384萬創新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27]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曾雁翔)上月訪港旅客量創單月歷史新高。該月訪港人次近384萬,較去年同期升22.4%。內地旅客仍然是升勢的「火車頭」,韓國和東南亞市場亦錄得雙位數增長,來自俄羅斯旅客更有50%增長。香港旅遊業界認為,港元疲弱下,對旅客而言,變相是香港「全城大減價」,吸引力大增,暑假檔期酒店已經爆滿,預料本月旅客量持續強勁增長。

 香港旅遊發展局公布,上月訪港旅客達383.9萬人次,較去年同月增加22.4%,是有紀錄以來最多訪港旅客的月份。根據紀錄,訪港旅客數字自今年1月起,連續7個月錄得按年增長。旅發局指出,7月份是內地和短途市場的外遊旺季,內地訪港旅客逾267萬人次,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33.1%。2/3內地旅客以「個人遊」簽注來港,按年升37.1%。

韓國東南亞客雙位數增長

 短線市場如韓國、東南亞和台灣市場增長亦相當明顯。由於韓國經濟穩定和韓圜升值,刺激當地人的外遊意慾,7月韓國訪港旅客近9萬人次,較去年同月升17.9%。整個東南亞市場的訪港旅客數字錄得8.4%的升幅,超過25萬人次;當中新加坡、泰國及馬來西亞錄得雙位數字的增長,分別上升16.3%、15.4%及12.8%。

 雖然大陸和台灣兩岸直航影響「不過夜」台客減少,然而消費較高的「過夜」台客卻錄得10.9%增長,達9萬人次。大地震發生後,日本旅客外遊意慾逐漸恢復,上月客量的跌幅收窄至3.4%,約10萬人次。長途市場方面,新興市場俄羅斯繼續有強勁表現,連續2個月錄得超過50%的按年升幅,上月升幅達52.5%。整體歐美等地區訪港旅客人次與去年同期相若,其中歐洲、非洲及中東受到債務危機,以及中東政治局勢動蕩等因素影響,旅客數字微跌0.4%。

港元疲弱變相全城大減價

 總括而言,上月訪港的「過夜旅客」佔整體55.8%,逾214萬人次,較去年同期增加17.1%;「不過夜旅客」則有170萬人次,較去年同期升29.8%。

 香港旅遊業議會總幹事董耀中指出,今年暑假的旅遊市道十分暢旺,7月至8月酒店入住率普遍超過90%,預料本月份入境旅客數字與上月相若。他認為,人民幣持續升值,港元卻疲弱,對旅客而言,等同是全港商店和餐飲業「8折大特價」,有助旅遊業發展。

相關新聞
伯南克承認復甦乏力 講話未提QE3 (圖)
人大常委會釋法 國家豁免規則 香港須遵循 (圖)
中央惠港新政重雙贏 保供給穩物價 (圖)
憂外圍影響經濟 施政報告全攻防 (圖)
7月訪港旅客384萬創新高
菅直人辭職 中國通海江田相味濃 (圖)
「機要費」案大逆轉 扁珍無期變無罪 (圖)
卡扎菲老巢驚現賴斯相簿 (圖)
內地慈善組織受捐額跌近九成 (圖)
內地婚姻法新解 引房產「加名潮」 (圖)
汪洋:廣東不會放棄製造業
大亞灣嶺澳核電站投產 (圖)
全國高校負債逾2600億 (圖)
港64%幼園新學年加費 平均4%
無申報家姑留款 婦「騙綜緩」緩刑 (圖)
堵漏洞防「公投」 各區議會紛支持 (圖)
X富商自稱懦弱 不敢拒情婦造愛 (圖)
連卡佛奪金鐘廊經營權 政府先收2.02億租金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