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2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卡扎菲老巢驚現賴斯相簿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卡扎菲(右)於2008年與賴斯會面時,難掩傾慕之情,頻頻送禮。 資料圖片

 「基地」領袖拉登被擊殺,大宅搜出大量鹹片;利比亞狂人卡扎菲現時行蹤未明,但他的「收藏」無疑純潔得多。反對派日前攻陷他的阿齊齊亞軍營,赫然發現一本相簿,盡是美國前國務卿賴斯的照片,進一步印證「狂人」對賴斯的愛慕。此外,流亡意大利的利比亞前總理賈盧德說,卡扎菲現時只有4人隨行,最終可能扮女人逃離首都的黎波里。

 為表達對賴斯的愛慕,「狂人」卡扎菲從不吝嗇最溫柔的話語。他在2007年接受半島電視台專訪,除了表示賴斯(當時仍為國務卿)在阿拉伯世界極具影響力,還發表「愛的宣言」:「我支持我親愛的黑人非裔女性。我愛慕她,她從容地向阿拉伯領袖發號施令的模樣令我自豪……莉薩(leezza,賴斯名字中的一部分)、莉薩、莉薩……我十分愛她。我仰慕她,以她為傲,因為她是非洲血統的黑人女性。」

暱稱「莉薩」 送鑽戒《綠書》

 翌年,卡扎菲得以和「女神」會面。賴斯2008年歷史性訪問利比亞,使美利關係正常化。卡扎菲在官邸接待賴斯,以伊斯蘭齋戒月的破齋食品款待,並一次又一次以「莉薩」稱呼她。卡扎菲還向賴斯贈送鑽石戒指、魯特琴、一個刻有自己肖像的紀念盒,以及他畢生「名著」—《綠書》的親筆簽名版,總值21.2萬美元(約165萬港元)。

前親信︰卡扎菲或易服出逃

 可惜的是,賴斯無緣消受卡扎菲的大禮,因為美國法例規定,官員不得接受外國領袖贈禮,所有禮物最後可能被放到貨倉,或在總統圖書館展出。賴斯還未回應有關發現,國務院發言人紐蘭表示「我不需要看這些照片,便知道卡扎菲行為怪異」。

 曾經是卡扎菲左右手的賈盧德認為,現時卡扎菲行蹤只有兩個可能:一是在的黎波里南部,等待時機扮女人或其他人物離開;二是他已離開的黎波里,正在阿爾及利亞邊界、家鄉蘇爾特或塞卜哈,最終可能逃往沙漠。有親卡扎菲電視台指北約轟炸蘇爾特,英國國防部證實有派戰機參與。

5千億主權基金涉貪受查

 利比亞反對派正調查該國650億美元(約5,068億港元)的主權財富基金是否牽涉貪污,以及基金與卡扎菲家族的關係。  ■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

相關新聞
伯南克承認復甦乏力 講話未提QE3 (圖)
人大常委會釋法 國家豁免規則 香港須遵循 (圖)
中央惠港新政重雙贏 保供給穩物價 (圖)
憂外圍影響經濟 施政報告全攻防 (圖)
7月訪港旅客384萬創新高
菅直人辭職 中國通海江田相味濃 (圖)
「機要費」案大逆轉 扁珍無期變無罪 (圖)
卡扎菲老巢驚現賴斯相簿 (圖)
內地慈善組織受捐額跌近九成 (圖)
內地婚姻法新解 引房產「加名潮」 (圖)
汪洋:廣東不會放棄製造業
大亞灣嶺澳核電站投產 (圖)
全國高校負債逾2600億 (圖)
港64%幼園新學年加費 平均4%
無申報家姑留款 婦「騙綜緩」緩刑 (圖)
堵漏洞防「公投」 各區議會紛支持 (圖)
X富商自稱懦弱 不敢拒情婦造愛 (圖)
連卡佛奪金鐘廊經營權 政府先收2.02億租金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