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2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汪洋:廣東不會放棄製造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27]     我要評論

 據中新社26日電 廣東經濟發展要借鑒香港服務業的優勢,同時也不會放棄自身的製造業發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汪洋26日在廣東學習胡錦濤「七一」講話精神大會上作上述表示。

 近年來,廣東一直在推動「雙轉移」的發展戰略,並不斷推進珠三角企業轉型升級。汪洋稱,推動轉型升級,不代表廣東要放棄傳統製造業,「廣東毗鄰香港,借鑒其服務業的優勢有利於廣東未來的發展,但我們不是要放棄製造業,而是要通過轉型升級淘汰那些低水平、依靠勞動力的落後製造業」。

借鑒香港服務業優勢

 汪洋說,胡錦濤總書記日前考察廣州時指出,加強粵港澳合作是保證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的需要,也是廣東經濟發展的需要。粵港澳要在橫琴、南沙和前海等規劃中打造新合作平台,創造新合作模式,尤其要圍繞打造CEPA試驗區和粵港澳服務業集聚發展示範區。

 汪洋稱,廣東打造粵港澳服務業集聚發展示範區,離不開借鑒香港服務業的優勢。今年6月初,汪洋在出訪德國時,曾向該國總統武爾夫取經。「在美國大搞虛擬經濟的時候,德國沒有放棄製造業,而是用信息化來提高製造業,在虛擬經濟出問題的時候,德國仍經得起考驗。」汪洋說。

 汪洋表示,廣東的發展不能放棄製造業,同時還要把港澳服務業的發達優勢和珠三角製造業發展的優勢緊密結合起來,最終帶動粵港澳向更具綜合競爭力的世界級城市群靠近。

相關新聞
伯南克承認復甦乏力 講話未提QE3 (圖)
人大常委會釋法 國家豁免規則 香港須遵循 (圖)
中央惠港新政重雙贏 保供給穩物價 (圖)
憂外圍影響經濟 施政報告全攻防 (圖)
7月訪港旅客384萬創新高
菅直人辭職 中國通海江田相味濃 (圖)
「機要費」案大逆轉 扁珍無期變無罪 (圖)
卡扎菲老巢驚現賴斯相簿 (圖)
內地慈善組織受捐額跌近九成 (圖)
內地婚姻法新解 引房產「加名潮」 (圖)
汪洋:廣東不會放棄製造業
大亞灣嶺澳核電站投產 (圖)
全國高校負債逾2600億 (圖)
港64%幼園新學年加費 平均4%
無申報家姑留款 婦「騙綜緩」緩刑 (圖)
堵漏洞防「公投」 各區議會紛支持 (圖)
X富商自稱懦弱 不敢拒情婦造愛 (圖)
連卡佛奪金鐘廊經營權 政府先收2.02億租金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