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2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長者心急領6千元 首天32萬人遞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派錢計劃昨日開始接受首批登記,有長者在銀行開門前排隊交表。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曾雁翔)市民期待已久的「6,000元派錢計劃」昨日起接受首批、約100萬名65歲或以上長者登記,銀行和郵局「破例」周日辦公,增派人手和提早開門接收申請表。截至昨午5時,全港銀行收到303,000份申請表,郵局則收到19,000份,換言之,首批合資格人士中,32.2%人已迅速交表,反應踴躍。部分「心急」的長者在銀行開門前到場輪候,銀行開門後快速消化人龍,市民平均1分鐘內完成交表手續,全日運作暢順,長者普遍滿意安排。

中銀藍田分行遞表1分鐘

 港府派6,000元計劃昨日開始接受1946年或之前出生、持有永久性居民身份證的長者登記。全港21間零售銀行共1,100多間分行均開門收表,3間發鈔銀行分別安排1,000名員工加班,處理登記事宜。財經事務及庫務局發言人表示,截至昨午5時,全港銀行的6,000元計劃登記表格收集箱,收到303,000份申請表,郵局則收到19,000份表格。

 在人口密集的地區,清晨銀行未開門已出現人龍,位於藍田的中銀香港分行外一度有30多人等候。有排隊的長者稱,較預期中少人排隊。銀行職員在場為長者核對表格,如資料無誤便投入收集箱,整個遞表過程只需時1分鐘。中銀香港分銷網絡副總經理鍾兆輝表示,部分分行提早在7時許開門。

渣打觀塘分行派水扇椅

 渣打銀行個人銀行業務營運總監黎馮佩齡表示,昨晨6時多已有零星市民在觀塘分行外排隊,銀行向他們供應樽裝水、紙扇和椅子,開門後約10分鐘已能消化人龍;銀行方面為現有客戶提供快速填表服務。

匯豐各分行今提早開門

 匯豐銀行零售網絡主管韓克強表示,昨日各間分行都提早15至30分鐘營業,今天全線分行亦提早於上午8時開始營業,20間人流較高的分行會在上午7時開始營業,如有需要會提早或延長服務時間。他續稱,昨日該集團的銀行開始辦公首3小時,已收到5萬份申請表。

 多數長者都在晨運後才順道交表,人流亦在昨午開始逐漸減少。68歲的周婆婆表示,經過公園遇到朋友通知才去銀行交表,滿意銀行安排,稱讚銀行毋須排隊交表。

相關新聞
東南九龍勢變新中環 發展商投資者駐重兵 (圖)
長者心急領6千元 首天32萬人遞表 (圖)
「光化煙霧」罩香江 谷高空氣污染 (圖)
艾琳襲美東殺14人 「雙風」擊數州 (圖)
紐約不再紐約 美股料周一如常 (圖)
內地「限娛」 阻港台藝人「撈金」 (圖)
全國鐵路昨啟新運行圖 (圖)
國際大科學合作 中國具能力參與 (圖)
中央36招挺港 檢測業料年增收益3千萬 (圖)
工聯80後黃潤昌 立志幫扶社群 (圖)
港人4日一餐燒味 年食6.6萬噸最愛叉燒 (圖)
陳慶炎險勝 星總統選舉重挫政府威信 (圖)
IMF:全球進新危險期 促各國協調政策
卡扎菲提談判被指妄想 (圖)
9惡青坐「霸王小巴」毆劫司機 (圖)
馬英九:「九二共識」確存在 (圖)
台名醫檢討「愛滋驚魂」:一步錯全盤錯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