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2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地「限娛」 阻港台藝人「撈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郭富城貴為天王,參演節目亦慘遭雪藏。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上海青年報》28日報道,內地娛樂節目充斥今夏熒屏,從每周一火的《快樂女聲》到「天天見」的《還珠格格》,始終霸佔同時段收視率第一的位置。但是,國家廣電總局近日口頭下達的「限娛令」,限制娛樂節目過度娛樂化,包括選秀節目的時長,邀請的嘉賓身份等都有嚴格要求,更盛傳港台藝人不能上衛視娛樂節目,此舉或令港台藝人的集體內地淘金熱「退燒」。

 儘管沒有正式的文件下達,但是確實各家衛視都收到了廣電總局口頭的「限娛令」,要求對旗下娛樂節目進行修改。以此前的一期《快樂女聲》節目來看,時長嚴格控制在總局要求的兩小時內,22:30準時開始,24:30準時結束,其中評委點評等環節都嚴重「縮水」,主持人說話也都像趕火車般加快語速。

 此外,湖南衛視此前錄製的Lady Gaga和郭富城的《快樂大本營》節目也將「胎死腹中」,無法與觀眾見面,《快樂大本營》的主持人何炅只好臨時趕錄一期。傳聞《我們約會吧》節目也受到整改要求,需要重錄。

書面令未下 台灣嘉賓照上

 遼寧衛視選秀節目《激情唱響》有柴智屏、林志炫等港台藝人助陣,而有消息稱限娛令中最重要一條是,港台藝人不能出現在衛視的娛樂節目中。對此,工作人員表示,沒有聽說這樣的限制,目前看來後幾期節目的評委陣容也不會改變,台灣地區的著名製作人柴智屏會繼續坐鎮。不過,倒是對於節目必須在22:30以後播出頗有苦水:「其實影響還是有的,十點半以後就比較痛苦,觀眾肯定是流失不少的。」

此前須審批 如今「一刀切」

 有知情人士透露,對於港台藝人上衛視節目的限制,其實並非這次的限娛令才有,早前便有明確規定,有港台藝人參與的衛視節目需要去文化部和廣電總局報批,報批下來的才能用,但如果沒有通過審核階段就不能。但此次的限娛令,似乎有「一刀切」的趨勢,具體還要等到總局的文件下來,如果真的限制所有港台地區藝人上台,顯然對他們集體北上「撈金」影響頗大。

相關新聞
東南九龍勢變新中環 發展商投資者駐重兵 (圖)
長者心急領6千元 首天32萬人遞表 (圖)
「光化煙霧」罩香江 谷高空氣污染 (圖)
艾琳襲美東殺14人 「雙風」擊數州 (圖)
紐約不再紐約 美股料周一如常 (圖)
內地「限娛」 阻港台藝人「撈金」 (圖)
全國鐵路昨啟新運行圖 (圖)
國際大科學合作 中國具能力參與 (圖)
中央36招挺港 檢測業料年增收益3千萬 (圖)
工聯80後黃潤昌 立志幫扶社群 (圖)
港人4日一餐燒味 年食6.6萬噸最愛叉燒 (圖)
陳慶炎險勝 星總統選舉重挫政府威信 (圖)
IMF:全球進新危險期 促各國協調政策
卡扎菲提談判被指妄想 (圖)
9惡青坐「霸王小巴」毆劫司機 (圖)
馬英九:「九二共識」確存在 (圖)
台名醫檢討「愛滋驚魂」:一步錯全盤錯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