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2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全國鐵路昨啟新運行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28日,在太原火車站,D2004次動車即將駛離站台。自當日零時起,太原鐵路局實行新的列車運行圖,經石太客運專線運行的動車組旅客列車降速降價。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趙一存、田甜 綜合報道)自28日零時起,內地鐵路實行新的列車運行圖。新的調圖過渡期為8月26日至9月4日,共計10天,涉及全路18個鐵路局。交替方案顯示,是次調圖涉及變化列車共498列,主要涉及京哈、京廣、京滬、隴海、滬昆等主要幹線以及杭深、石太、合武、滬杭等客運專線,旅客列車開行方案及運行時刻均有較大調整,而調整的內容主要是降速及降價。

 據悉,在降速方面,時速350公里調整至300公里,時速250公里調整至200公里。客貨混跑的既有線動車組列車時速由200公里調整至160公里。在票價方面,各席別票價在現行票價水平基礎上,下調5%左右。例如上海虹橋至杭州的高鐵,一等座由131元降至124元,二等座由82元降至78元。

涉18鐵路局 過渡期10天

 據了解,滬杭高鐵最高運行速度將由現行的每小時350公里下降至300公里,杭深線部分路段最高運行速度由250公里下降至200公里,而滬昆線部分路段的動車最高運行速度則限定在每小時160公里以內。列車降速以後,全程運行時間將有不同程度的增加,最少增加10分鐘,最多增加1小時。

 調圖後,京滬高鐵列車總數仍然為66對,其中,300公里時速列車北京南至上海虹橋的有23對。同時,京滬間新增4對臥鋪動車組,均為夕發朝至。增開動車組臥鋪車後,「T」字頭列車需中途停車,為「D」字頭列車讓路,故北京至上海的特快列車T109/110次列車運行時間由13小時48分鐘變為14小時57分鐘,慢了1小時9分鐘,而中途停經車站及票價均不變。

京滬增4對動車 夕發朝至

 另外,自28日起,北京至成渝地區兩列動車組列車D317/8、D319/20次停運,更改為直快列車K817/8次和K819/20次。鐵路部門表示,北京至成渝雖有動車,但並沒有客運專線,動車組列車一直與普通列車混跑,降速後動車組列車性價比不再有優勢,而直快列車票價比動車便宜,故能更多地滿足普通旅客需求。

相關新聞
東南九龍勢變新中環 發展商投資者駐重兵 (圖)
長者心急領6千元 首天32萬人遞表 (圖)
「光化煙霧」罩香江 谷高空氣污染 (圖)
艾琳襲美東殺14人 「雙風」擊數州 (圖)
紐約不再紐約 美股料周一如常 (圖)
內地「限娛」 阻港台藝人「撈金」 (圖)
全國鐵路昨啟新運行圖 (圖)
國際大科學合作 中國具能力參與 (圖)
中央36招挺港 檢測業料年增收益3千萬 (圖)
工聯80後黃潤昌 立志幫扶社群 (圖)
港人4日一餐燒味 年食6.6萬噸最愛叉燒 (圖)
陳慶炎險勝 星總統選舉重挫政府威信 (圖)
IMF:全球進新危險期 促各國協調政策
卡扎菲提談判被指妄想 (圖)
9惡青坐「霸王小巴」毆劫司機 (圖)
馬英九:「九二共識」確存在 (圖)
台名醫檢討「愛滋驚魂」:一步錯全盤錯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