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2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IMF:全球進新危險期 促各國協調政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29]     我要評論

 歐美經濟持續疲弱,環球股市波動加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拉加德前日在全球央行年會上表示,全球經濟增長力度不足,復甦過程可能停滯不前。她指出,目前全球經濟已進入「新危險時期」,衰退風險增加,促請各國協調經濟政策。

 拉加德前日在懷俄明州央行年會的發言中,警告歐洲銀行急需強制籌集新資金,避免出現「衰弱流動性危機」。她指出,若缺乏私人資金,將要動用歐盟撥給希臘、愛爾蘭及葡萄牙的財政援助。《星期日泰晤士報》報道,歐洲央行及歐盟委員會已著手研究計劃,避免觸發另一次銀行危機。

應減債及推動增長

 拉加德指出,目前主要問題來自發達國家的主權債務及歐洲銀行業壓力,政策領域較2008年金融海嘯時為窄,但不代表無方法解決,各國應減低債務及推動增長避免危機重臨。她亦促請美國官員阻止銀主盤的惡性循環、樓價下跌及家庭開支萎縮,認為華府應趁現時的超低按揭利率,協助業主減低供款負擔。

 拉加德又針對美國聯儲局發表意見,稱貨幣政策當局不論是在使用利率政策或非常規貨幣政策工具時,都應當根據經濟局勢的變化適時調整。

 歐洲央行行長特里謝在同一場合表示,雖然金融海嘯發生以來,市場不斷經歷起伏,但各國面對的挑戰不變,就是促進強勁、可持續的經濟增長。

 另外,美國總統奧巴馬前日與德國總理默克爾通電話,他們同意採取「一致行動」刺激全球經濟。白宮聲明稱,兩人認同透過二十國集團(G20)等平台協調政策,以應對當前經濟挑戰,創造更多就業機會,但未指明具體行動。  ■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新華社/《星期日泰晤士報》

相關新聞
東南九龍勢變新中環 發展商投資者駐重兵 (圖)
長者心急領6千元 首天32萬人遞表 (圖)
「光化煙霧」罩香江 谷高空氣污染 (圖)
艾琳襲美東殺14人 「雙風」擊數州 (圖)
紐約不再紐約 美股料周一如常 (圖)
內地「限娛」 阻港台藝人「撈金」 (圖)
全國鐵路昨啟新運行圖 (圖)
國際大科學合作 中國具能力參與 (圖)
中央36招挺港 檢測業料年增收益3千萬 (圖)
工聯80後黃潤昌 立志幫扶社群 (圖)
港人4日一餐燒味 年食6.6萬噸最愛叉燒 (圖)
陳慶炎險勝 星總統選舉重挫政府威信 (圖)
IMF:全球進新危險期 促各國協調政策
卡扎菲提談判被指妄想 (圖)
9惡青坐「霸王小巴」毆劫司機 (圖)
馬英九:「九二共識」確存在 (圖)
台名醫檢討「愛滋驚魂」:一步錯全盤錯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