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2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紐約不再紐約 美股料周一如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平時車來人往的紐約時代廣場變死城。法新社

 紐約市過去一周先後經歷罕見地震及颶風,市長彭博全面叫停地鐵及巴士等交通,以及百老匯歌劇及棒球賽等戶外活動,還有歷史性的37萬人大疏散及海陸空交通癱瘓,令這個國際金融中心變「死城」,平日絡繹不絕的時代廣場人流疏落,只有少量年輕人流連。有旅客表示非常掃興,謔稱今次可算「非一般體驗」;就連居民亦大嘆「這不再是我認識的紐約」。

 美國主要股票市場預期今天如常開市,但仍未有最終決定。聯邦人員稱,華盛頓地區機場已重開。紐約的機場仍然關閉。

 不少人質疑彭博誇張,但他仍堅持人命禁不起考驗。他前日集中呼籲公屋居民疏散,稱當局會關閉大廈升降機、電力及熱水供應。部分公屋大廈疏散率達8成,但其他地方僅約5成。避難中心可收容7萬人,但僅約5,500人入住,入住率不足1成。

 部分拒絕疏散的居民擔心嚴重水浸,一旦離開住所,恐怕有一段時間不能回家。有居民稱「911」恐襲後,要待3個月才能回家。有人抨擊彭博在去年12月雪災後擔心再「揹黑鑊」,這次根本是反應過敏。

美州長:損失數百億美元

 「艾琳」狂襲美東多州,新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表示,風災或會帶來數百億美元損失,令美國經濟雪上加霜。 ■中央社/《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

相關新聞
東南九龍勢變新中環 發展商投資者駐重兵 (圖)
長者心急領6千元 首天32萬人遞表 (圖)
「光化煙霧」罩香江 谷高空氣污染 (圖)
艾琳襲美東殺14人 「雙風」擊數州 (圖)
紐約不再紐約 美股料周一如常 (圖)
內地「限娛」 阻港台藝人「撈金」 (圖)
全國鐵路昨啟新運行圖 (圖)
國際大科學合作 中國具能力參與 (圖)
中央36招挺港 檢測業料年增收益3千萬 (圖)
工聯80後黃潤昌 立志幫扶社群 (圖)
港人4日一餐燒味 年食6.6萬噸最愛叉燒 (圖)
陳慶炎險勝 星總統選舉重挫政府威信 (圖)
IMF:全球進新危險期 促各國協調政策
卡扎菲提談判被指妄想 (圖)
9惡青坐「霸王小巴」毆劫司機 (圖)
馬英九:「九二共識」確存在 (圖)
台名醫檢討「愛滋驚魂」:一步錯全盤錯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