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2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卡扎菲提談判被指妄想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反對派在一個臨時監獄發現53具焦屍,懷疑屬於平民。美聯社

 利比亞「狂人」卡扎菲行蹤未明,英國媒體引述其發言人表示,卡扎菲有意與反對派商討成立過渡政府,但已遭後者拒絕。有人權組織表示,政府軍上周撤離首都的黎波里前,懷疑處決囚犯及屠殺平民,為數甚至過百人,可能為卡扎菲罄竹難書的戰爭罪行再添一筆。

數千名來自埃及、約旦及菲律賓的海外勞工,昨日終於乘坐國際移民組織的輪船,離開被困多日的的黎波里回國。大部分人都表示,待利比亞局勢回復穩定時,他們會回到當地繼續工作。

 卡扎菲發言人易卜拉欣聲稱,他上周五曾見過卡扎菲,兩人商討如何展開談判。他指卡扎菲仍藏身利比亞,三子薩阿迪已準備好與反對派對話。反對派官員塔爾胡尼稱,除非卡扎菲願意投降,否則不會談判。英國廣播公司(BBC)駐利比亞記者萊納稱,卡扎菲及親信已走投無路,提出談判是「心存妄想」另一例證。

收復「狂人」老家蘇爾特仍需10日

 戰事方面,反對派以東西兩路夾攻卡扎菲最後根據地蘇爾特,預計佔領需時逾10日。「革命軍」指揮官穆罕默德稱,他們已佔領蘇爾特以東100公里的沿岸城鎮本賈沃德,由米蘇拉塔出發的部隊已推進至西面30公里處。反對派稱,正等待北約轟炸蘇爾特的飛毛腿導彈發射器及武器倉庫,並呼籲政府軍早日投降。

再揭撤退前殺150平民

 另外,反對派前日在的黎波里一個政府軍基地旁的臨時監獄中,駭然發現53具被燒焦的屍體。報道指,卡扎菲幼子哈米斯率領的特殊部隊第32旅在撤退前,於該倉庫屠殺近150名平民,並放火燒屍,屍體被發現時仍有餘溫,場面嚇人。有附近居民表示,上周二晚基地內傳出槍擊及爆炸聲,有人高聲呼救,但外邊有狙擊手,因此無人膽敢靠近。他表示,倉庫內的人被突擊步槍及手榴彈殺死,然後再被燒屍。  ■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英國廣播公司/《星期日電訊報》

相關新聞
東南九龍勢變新中環 發展商投資者駐重兵 (圖)
長者心急領6千元 首天32萬人遞表 (圖)
「光化煙霧」罩香江 谷高空氣污染 (圖)
艾琳襲美東殺14人 「雙風」擊數州 (圖)
紐約不再紐約 美股料周一如常 (圖)
內地「限娛」 阻港台藝人「撈金」 (圖)
全國鐵路昨啟新運行圖 (圖)
國際大科學合作 中國具能力參與 (圖)
中央36招挺港 檢測業料年增收益3千萬 (圖)
工聯80後黃潤昌 立志幫扶社群 (圖)
港人4日一餐燒味 年食6.6萬噸最愛叉燒 (圖)
陳慶炎險勝 星總統選舉重挫政府威信 (圖)
IMF:全球進新危險期 促各國協調政策
卡扎菲提談判被指妄想 (圖)
9惡青坐「霸王小巴」毆劫司機 (圖)
馬英九:「九二共識」確存在 (圖)
台名醫檢討「愛滋驚魂」:一步錯全盤錯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