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1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失事軍機3飛行員殘骸尋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搜救人員於昨日上午6時及10時各發現一架軍機殘骸,兩架軍機都確定失事。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消息:台灣空軍兩架軍機13日晚間在宜蘭東澳山區失事,第一階段搜救於14日下午3時30分告一段落。台灣軍方表示,14日早上被搜救人員尋獲殘骸和3名飛行員部分遺體,下午遺體送抵台軍花蓮總醫院暫厝。台灣「監察院」兩名監委已申請自動調查,要追究責任,其中一名監委表示,「如果沒有做好相關維護,輕易把飛官推上危險情境,那就不可原諒」。

 台空軍兩架F-5F雙座機、RF-5E單座機13日晚7時39分自花蓮基地起飛,執行例行夜間戰術偵照訓練任務,7時52分飛機光點於雷達熒幕上消失。3名飛官為常建國、王鴻祥、蕭文民。事發後,台灣軍方派出包括特戰人員逾200人搜救。

屍骸被火燒難辨認身份

 台軍方人員14日說,根據搜救隊伍在失事地點尋獲的遺骸,初步確認該3名飛行員應已殉職,但因遺骸已難辨認出身份,仍待法醫勘驗。

 台軍方人員說,三名失事飛行員分別為上尉蕭文民、少校王鴻祥、中校常建國,飛行經驗豐富。失事時兩機「航向是對的,但是航道偏了」,原本計劃飛往蘇澳,卻不幸撞擊山壁。由於經過猛烈撞擊及火燒,屍骸目前無法辨認身份。

 針對兩軍機失事,台灣「監察院」兩名監委趙昌平及程仁宏14日已申請自動調查。程仁宏表示,「如果沒有做好相關維護,輕易把飛官推上危險情境,那就不可原諒」。

 程仁宏指出,「監察院」調查軍機失事案累積十多件,主管機關對於「監察院」指出的相關缺失,是否落實改善?是重複出現的缺失一直沒有改善?或者出現其他新問題?有必要深入調查了解。

 程仁宏說,飛官人才培育不易,如果因為主管機關的疏失,造成飛官人才折損,「不排除追究相關人員的責任」。

 據了解,F-5系列戰機從1965年底開始在台灣服役,隨著服役機齡提高,近年F-5機隊妥善率偏低。據統計,36年來,此系列戰機一共發生32起墜機意外,有36名軍官在意外中殉職或失蹤,F-5系列因此獲得「空中棺材」的稱號。

3軍人殉職 馬英九默哀

 此外,國民黨14日下午舉行中常會,身兼黨主席的馬英九在中常會召開前說,已接到台灣「國防部長」高華柱的電話,3位飛官都證實不幸殉職,「我們為這3位不幸殉職的飛官,來默哀1分鐘」。馬英九率與會者為失事軍機殉職軍官默哀1分鐘。馬英九也取消原訂前往「馬吳競選總部大陸台商後援總會成立大會」行程。

相關新聞
強陣拚區選 民建聯遣181戰將 (圖)
港府:區會委任議席 來屆減三分一 (圖)
溫總兩建議 助美振經濟 (圖)
歐盟主席倡推泛歐債救亡 (圖)
港股大波動 V彈守萬九 (圖)
溫家寶:推動民主反腐敗 (圖)
特首招攬匯控渣打遷冊 (圖)
屠呦呦膺世界級醫學大獎 (圖)
蔡英文在美銷「台灣共識」 (圖)
海園摩天塔困54客1小時 (圖)
往來港澳巨龍 清盤今起停航 (圖)
中俄共推網絡安全準則抗美 (圖)
台失事軍機3飛行員殘骸尋獲 (圖)
動車追尾:管理不善肇禍 溫州事故調查將公開 (圖)
和田喀什恐襲案 4暴徒判死 (圖)
蘇富比國畫秋拍 徐悲鴻《憩息》矚目 (圖)
美民意大逆轉:亞洲才更重要 (圖)
噴粒子反射陽光 巨型氣球升空阻暖化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